月下老人是月下的那個老人?

6

「這邊可以調整長度,你想要多長多短都可以。」示範後我幫他戴上幸運帶。

「謝謝!」他的情緒沒有很高漲,反而比較偏平靜。

「對不起……我編帶子不是很厲害……」

成品太差,他是不是失望了……

「不……能量很美好,我正在享受你的用心。真正重要的是全心投入得到的成果。」他露出一抹微笑。

我聽不太懂,也看不到能量,看他閉眼享受的的樣子,我才放下心,開始收拾剩下的材料。

過了一會兒,他忽然開口。「其他人都只想要我完成他們的願望,只有你還回禮給我……」

「你今天陪我一天了,我才不好意思……你喜歡這個,我真的很高興!」

「謝謝你!」雷比特過來抱了我一下,嘴唇輕碰了我臉頰。

「啊……」我腦子一片混亂時,看到他的身體逐漸變得透明,周圍彷彿有一道強光照射。

「我該走了……謝謝你!」

「雷比特!」

我瞇著眼,雙手在空中亂揮一通,什麼也沒碰到。再次睜開眼,家中恢復平靜,開著的電視播著無聊的節目,就跟往常一樣。

「這是……夢嗎……」

我打開冰箱,之前準備的聖誕大餐如今只剩紅酒;火雞和沙拉、汽水及果汁都沒了。

我摸摸臉頰,用力捏了自己。

「唉……」

才剛愛上,就又失戀了……

他是神仙,我高攀不起……

我不敢奢求跟他在一起,只希望能再見到他……

「就算可以去廟裡拜拜,看到的也都是兔子的樣子,他這麼可愛的模樣,只怕是見不到了……」

我打開紅酒,自己喝了起來。

 

◇◇◇

 

恢復單身後,我或許有些改變。不,改變我的不是被甩,而是與他相遇。以前的我只怕沒人喜歡,為了和人交往,一味討好對方,卻忽略自己的心情。

我的幸運繩編得不是很好看,雷比特卻知道我編帶子時的心意……是啊!重要的並不是外表,而是內在。

從前的我使出渾身解數,就是為了接近長得好看的對象,現在在路上發現帥哥,我頂多看兩眼,知道自己要什麼、全心投入目標才是重要的,這是雷比特教會我的。諷刺的是,我的狀態改變後,反而有不少帥哥主動搭訕我,但我一一回絕。

雖然沒機會再見面了,我還是忘不了他……而且仔細想想,我好像不是非交男友不可,自己一個也挺自由、愜意的。

時間過得很快,聖誕夜又到了。知道聖誕老公公和馴鹿是機器人後,我對著小卡片發呆很久,覺得要求什麼禮物都可以,卻反而不知該寫什麼,況且我也不特別缺什麼。想了半天,我還是寫下他的名字。

「大概會收到兔子玩偶吧。」

掛好聖誕襪,我坐在沙發上隨意看著電視。要說不期待是騙人的。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越來越緊張,完全不知道電視節目播了什麼,不知不覺間,我的眼皮越來越重。

 

◇◇◇

 

「碰!!」

聽見撞擊聲的我醒來,才發現自己睡著了。看來我似乎是在音樂會轉播節目的古典樂下放鬆緊繃的神經而不慎睡著。

 

====

作者的話:

雷比特回來了嗎?明天分曉(是說看下面連結就有全部了XD)

PTT大B板「聖誕節習俗之紅白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