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老人是月下的那個老人?

7

「什麼聲音?」聽起來是從門外來的,今年該不會真的是小偷吧?這小偷也太大意了!

我拿起棍子悄悄走到門邊,看見一道高大的身影映照在門上,接著傳來敲門聲。

「有人在嗎?幫我開門好嗎?」

嗯?不是小偷?

看了一眼時鐘,剛過午夜,是需要幫忙的鄰居嗎?

我從貓眼往外看,是個不認識的人。

難道是開車開到我家前面拋錨了,需要借工具?

外面很冷,見他頭髮和肩膀上都是雪,我把棍子丟到一旁,馬上開門讓他進來。

「怎麼了?需要什麼幫忙?」

「聖誕快樂!」

「???」又不是萬聖節,挨家挨戶祝賀可以要聖誕禮物?

我一臉疑惑,忽然有個熟悉的東西映入眼簾。

青年戴著我去年編給雷比特的幸運帶,看起來就跟剛做好時一樣新。

「這是……!?」

我激動地抓住他,端詳他的五官……「雷比特!?你長大了!?」

「是啊!是我!我降落的時候沒控制好,是不是有點大聲?」他不好意思地笑著說。

去年的他十分可愛,身高才到我胸口;今年的他英俊挺拔,比我高快一個頭。

「你、你又被踢下來了嗎?」

「不是,你的聖誕禮物不是寫我嗎?」

「啊……」我的臉燙得彷彿要噴出火來。

他怎麼知道!?那些機器人告訴他的!?他們又是怎麼知道的!?

「所以我就來了啊!」天真燦爛的笑容令我無法直視。

「那、那真是不好意思,麻煩你跑一趟……」

我在心裡瘋狂吶喊,神仙是這樣可以隨叫隨到的嗎!?

「你要吃東西對吧,先坐一下,我來準備。」

我照樣指著餐桌,經過壁爐前順手拿下聖誕襪,卻發現裡面的小卡不見了。

「咦?卡片怎麼不見了?」

「聖誕機器人發了禮物就會把卡片收走。」聽見他的回答我更納悶。

「什麼!?可是去年以前他們都沒理我啊!」天啊!我真的不懂那些機器人的規則是什麼!!

「之前你都是寫『蘋果派』,你前男友會帶來給你,所以不需要聖誕機器人送。」

啊……對耶……小時候父母會給禮物,長大後我有好一陣子沒放,跟那個男人交往後才開始開玩笑地掛聖誕襪,結果也成了習慣。

「可是去年他沒有帶派來,聖誕機器人也沒送來啊!」我還是搞不清楚。

「因為那時候你需要的不是蘋果派。」

「什麼意思?」

「去年我不小心被踢下來,隔天陪你逛街,我們一起去吃了聖誕蛋糕不是嗎?你需要的是跟我出去透氣,而不是在家吃派。」青年慢條斯理地說。

「啊!?所以聖誕機器人知道未來會發生的事!?」我真的非常驚訝,他們內建預知程式?

「不知道,但他們知道該不該送這個東西給這戶人家,應該說,需要送的才會出現在他們的單子上,然後他們就會傳送到聖誕襪裡面,大概是這樣吧。」

 

====

作者的話:

對了,背景設定是中西合璧,文化混搭這樣

PTT大B板「聖誕節習俗之紅白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