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老人是月下的那個老人?

5

「好好玩喔!」

看著他滿足的笑容,我忽然升起一股念頭。

好想再多看看他的各種表情……

我馬上知道這是奢望。

他是神仙,要回天上的,今天只是放假吧……他肯陪我就該感恩戴德了,哪能要求這麼多……

我獨自把這個想法埋在內心深處。

收完桌遊,我看了看時鐘說:「購物中心開門了,走吧,去吃蛋糕!」

「哇!太棒了!」雷比特跳起來歡呼。

至少我還可以再獨占他的笑容一下下。

 

◇◇◇

 

早上吃了聖誕大餐,中午還不餓的我們,先到蛋糕店點了幾個甜點過過癮,再去購物。

我到服飾店買了幾件打折的衣服,忽然興起一個念頭。

「你要不要也試穿看看?」

他陪我這麼久,我也想送他一點小東西……而且不管他穿什麼,一定都很好看!

「其實我不用,哈哈,你看!」

四下無人時,他側了側身,身上的衣服就變成另一套。

「什麼……」我揉了揉眼睛。

「我的衣服都是可以隨意變換的。」

「哦……真、真是太方便了……」

我臉上的溫度開始升高。

居然想送神明禮物,真是太自不量力了!

他歪著頭,指著我手腕的幸運繩說道:「不過這個我就很喜歡,蘊藏了製作時的心意和能量。」

這是我編的,和前男友是一對的。忘了拿下來了,可惡!

「好,我回家後馬上編一條給你!」

我立刻把手上那條拿下來丟掉,讓他充分享受節慶的氣氛後,採買了一些熟食,便火速踏上歸途。

 

◇◇◇

 

雷比特說全權交給我決定,到旁邊看電視去了,我憑直覺選了適合他的顏色,打算編可愛的兔子圖案。

「對了,你現在的模樣是幾歲?還會長大的話我編長一點。」

「不一定耶,我每次變成人的時候都不是同一個模樣……現在的身體大概16歲吧。」

「16歲!?」

怎麼看都像中小學生而已,居然已經16了!?

「好、好吧,我想想要怎麼作……」

「哈哈哈哈!」

不太有趣的綜藝節目,他也看得笑聲連連,或許很適應人類的笑點?

雷比特回天上以後應該會變回兔子?而且每次變成人都不一樣大……我思考了一會兒,忽然靈機一動,知道要編什麼了!

埋頭苦幹了好久,猛一抬頭,忽然發現他沒在看電視,而是盯著我作業,身上的衣服也變成符合佳節的顏色,棉質襯衫外罩著紅色小披肩,褲子也變成大紅色,吊帶則有亮亮的金粉,頭上還戴著聖誕帽。

「怎麼了?衣服好可愛!」我努力維持平靜,胸口的心臟卻誠實地狂跳。

「剛剛節目說聖誕節要穿這樣,我就變了一下想給你看看,轉頭看到你這麼專心,就沒叫你。」

「哦……快好了,再等一下!」

「嗯!」他雙手撐臉,看著我收尾。

「完成!」

我編了一條項鍊,胸口的位置是兔子圖案和雷比特的名字,剩下則是配戴的細繩。配色使用鵝黃色和桃紅色,如同他給我的柔和印象,再加上深藍色的小圖案點綴。

 

====

作者的話:

玩遊戲和編幸運帶都是後來才自己跑出來的,原本沒預計要寫

不過也不錯啦

PTT大B板「聖誕節習俗之紅白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