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老人是月下的那個老人?

4

「大家都許什麼願啊?可以問嗎?」我拿出幾疊指令卡打亂順序,放在應放的位置。

「可以啊!有人希望天氣變晴或下雨,有人想要見已故親人一面,有人想變聰明,有人希望充滿自信……」他拿出骰子仔細瞧了半天才放在桌上。

「你可以讓人充滿自信?」

「可以,這是信念問題,扭轉一下就行了!」他的手似乎抓著看不見的東西,扭了180度。

「哇……好奇妙……你就跟神明一樣嘛,收貢品然後實現人們的願望……」

「差不多吧,只是我是為了變回去,哈哈!」他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我猜拳贏了,那我先!」骰子擲出五點,我前進五格,來到「暫停一回」的格子。「一開始就暫停,真難得,一定是要讓你多玩一點!」

「哈哈,那我可以進行兩回合對嗎?我看看……」

他擲出四點,是紅色格子。

「從這邊拿一張,照上面說的指令做。」我告訴一頭霧水的他該怎麼玩。

雷比特翻開一張紅色指令卡,上面寫著「壽星最大!向每個玩家收取1000元紅包!」

「好幸運!」

「哇哈哈!生日快樂!」我拿出一張代表1000元的遊戲代鈔給他。

「接下來是……五格!」他擲出五點,走到白色格子,拿了白色指令卡。

「倒立,哇!這是不是很難?」他站起來想嘗試。

「做不到或失敗的話要接受懲罰遊戲,一般都是彈額頭……你不做也沒關係啦!反正只是遊戲!」我怕他受傷,拉住他的袖子阻止。

「我可以的,你相信我!」他充滿自信地眨眨眼,不知不覺間,我鬆開了手。

「嘿!」

見他雙手撐地一躍而上,且馬上達到平衡,我愣在原地。

「會不會太輕鬆了啊?你……以前練過嗎?」

他撐了好幾秒,才輕輕鬆鬆地下來。

「沒有,不過我們變成人的時候,身體可自由操控。」

「這樣啊……還真方便……」我瞪大雙眼,不知該做什麼表情。

這就是神仙的好處吧

遊戲繼續進行,玩了兩小時,就快抵達終點了,他在我前面兩格,這時輪到我擲骰。

「擲到六我就過關了!」我一邊集氣一邊在雙掌中搖動骰子。「看我的!」

「是三點!」

他喊道,我則洩氣地拿取相應顏色的指令卡。

「向任一名玩家表示感謝……」

這應該是最後的任務了,等一下雷比特就會到達終點了吧。

我看著可愛男孩,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雷比特,謝謝你陪我,讓我原本可能會借酒澆愁的佳節過得這麼開心……」

奇怪,為什麼忽然好想哭……我明明一點都不傷心啊!

有些話一說出口,情緒就爆發性地成長。我突然哽咽得說不出話,雷比特見狀過來擁抱我。

「我也是!我玩得非常快樂!變成人的時候從沒這麼高興過!」

他拍著我的背,直到我情緒平復下來。

「謝謝……不好意思……你繼續玩吧。」

在我擤鼻涕的聲音中,他擲出的點數超過剩下的格數,順利到達終點。

 

====

作者的話:

2022年已經過了幾天,我想應該也是個轉變速度快的一年

與大家共勉

PTT大B板「聖誕節習俗之紅白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