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老人是月下的那個老人?

3

吃完沙拉,男孩喝了一口氣泡果汁,伸手盛了一些我分切好的火雞肉。

「掉下來之後就變成人了,照規定必須吃下人類的食物,才有能量變回去。」

「那還算簡單吧?」

「不一定,有時候掉在沒食物的地方,光是走到有食物的地方就要花很多天,而且連水都沒有。」

聽起來像掉在沙漠正中間過……他果然是外星人嗎……

「那、那你是從哪裡來的?外太空嗎?」他既然都說這麼多了,應該也會回答這個問題才對。

「對,我從那裡來的。」

他指著窗外。天空已泛起魚肚白,仍看得見小小的圓盤掛在天上,只是微微缺了一角。

「月亮!?」

「嗯,我在那邊研發藥物,有時也做做甜點。」

聽起來怎麼覺得有點熟悉……

「你……呃,你有名字嗎?」

「嗯,我叫雷比特。」

「…………」

還真的是玉兔!?不,等一下,他剛剛吃了火雞,這樣可以嗎!?

我的腦袋一片混亂。

可是他說他現在變成人了……所以應該可以吧……

我不想管這麼多了,既然他吃了,那就是可以吧!?

晚了半天的聖誕大餐吃完,我收拾了桌子,把碗盤放進洗碗機。

「吃得夠嗎?這些食物產生的能量足以讓你回去嗎?」

「可以,不過我還得實現你一個願望。」

「這是回去的必要條件嗎?」我歪著頭問。

「對,為了答謝你給我食物。」

「嗯……」

我想了半天,目光落在壁爐前的聖誕襪。

「那就……來個甜點吧。」

我從聖誕襪裡拿出小卡,上面寫著「蘋果派」。

「啊……不能是物質,要是無形的東西。」他睜著大眼睛含著手指說道,模樣可愛極了。

「無形的!?」

「對,具體來說就是摸不到的東西,像身體接觸這種也不行。」

「摸不到的東西!?」我更疑惑了。

見我抓著頭一副困擾的樣子,他猶豫了一下開口說:「你今天本來打算做什麼?」

「啊……大概是跟那個男人出去逛街或在家玩遊戲吧……」我發現我提到前男友的時候好像沒那麼難過了,胸口的壓迫感減輕不少。

「如果你想不到願望,而且願意的話,讓我陪你做這些事,怎麼樣呢?」

他大概怕我傷心,小心翼翼地看著我。

「好啊!」我露出笑容。

 

◇◇◇

 

「這個放這裡,看我的!」雷比特緩緩從下層抽出積木,再放到最上面。

呼……我要小心,不然疊疊樂就要倒了……

我看看還有哪裡能動……

「這裡!」我慢慢抽動積木,整疊卻晃動了一下。

「不要……快停下!」我止住呼吸,生怕積木失去平衡。「啊啊啊啊啊啊!」天不從人願,疊疊樂無情地倒下;相較於抱頭大叫的我,雷比特笑得很開心。

「好好玩喔!」

「你都沒玩過這些?」

「沒有。」

我們把積木收好,接著拿下一盒桌遊出來。

雖然想跟他說,不必花這麼多時間陪我,不過看他玩得很高興,覺得或許也不是只有他單方面陪伴我。

 

====

作者的話:

最近看了重製版的動畫《魔法水果籃》,草摩紅葉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就來個兔子小正太!

PTT大B板「聖誕節習俗之紅白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