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老人是月下的那個老人?

2

我東張西望確定四下無人,聲音應該不是從家裡傳來的,聖誕節總不會有小偷吧!?

「喀沙……」

這次我清楚聽見聲音來自煙囪。

「聖誕老人!?」

經歷聖誕夜被分手的慘劇,我想,聖誕老公公應該會來送個禮物安慰我一下吧?這樣的話,我是不是應該繼續裝睡?

在我猶豫不決時,煙囪傳出更大的聲響以及叫聲。「哇啊!」

有東西掉下來,遮住壁爐的布被壓掉了。因冷暖氣機而失去功能的壁爐久沒打掃,揚起了灰塵。

「咳咳!咳咳!」我瞇著眼睛偷看,等灰塵慢慢平息後,我看見壁爐裡坐著一個……男孩。

「糟了!這是哪裡!?這個星球的人的家!?」

這說法好像他來自外太空……

「我要怎麼回去!?啊啊啊慘了!我變成人了!」

我吞了口口水。難道他原本不是人!?他到底是妖怪還是……!?不對吧,聖誕節,出現在煙囪裡的應該是聖誕老人才對,為什麼是來路不明的……外星人!?

「沒辦法,只好快速變回去再離開了……」他躡手躡腳往餐廳走,卻忽然停住轉過來看到我,而我也正看著他。

忘了裝睡,糟了!

「啊啊啊啊啊啊!你是誰!」

我才想問這個問題好嗎!

 

◇◇◇

 

男孩穿著十分可愛的衣服,棉質襯衫和吊帶褲,襯衫上還有卡通兔頭的圖案,總之不是聖誕老人裝。

「你、你是聖誕老公公……不對……聖誕……小男孩嗎?」我不甘示弱地發問。

「不是……」他四下環顧。「啊……今天是人類的聖誕節,難怪我會遇到那麼多障礙物,還被踢下來……」

「什麼??」

「就是……」

「咕嚕~」

「咕嚕~」

會不會太巧?我們的肚子同時叫了。啊,我昨天沒吃聖誕大餐就哭到睡著了,該死,又想起那個王八蛋!

「要吃東西嗎?過來吧。」我指著餐桌示意他坐下。

「可以嗎?太感謝了!」雀躍的他腳步輕盈。

「我昨天被甩了,大餐都沒吃……一個人也吃不完,才要謝謝你陪我吃……」

「…………」聽見我的回答,男孩露出尷尬的表情。

「別介意,都過去了。」我把沙拉拿到餐桌上。「火雞要加熱,先吃這個吧。飲料的話……」

雖然他不是人,不過現在變成人了,而外表是孩子的模樣,總不能給他喝紅酒。

「你要汽水還是果汁?」

「嗯~~」

見他猶豫不決,看起來都想喝的樣子,我幫他決定了。「那就氣泡果汁吧。」我把兩種飲料倒在一起。

「哇!謝謝!」

太好了,他看起來很開心!

 

◇◇◇

 

我們邊吃東西,他邊說前一天晚上的遭遇。

「我有時候會在空中奔馳,你可以想成衝浪。」

「???????」

他沒看見我一頭霧水的表情,繼續說:「昨天晚上很多聖誕機器人和機器馴鹿在空中發禮物……」

救命!我聽見什麼了!

「我左閃右躲,覺得賽車好好玩,忽然被踢了一腳,就掉下來了……我想應該是沒閃過某隻馴鹿所以才被踢到吧,那隻機器馴鹿的感測器一定故障了!」

好吧,既然都是機器,就不必擔心他們過勞了……

 

====

作者的話:

這次想不到名字,所以用第一人稱寫法,一直碎念XD

PTT大B板「聖誕節習俗之紅白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