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鏟擄獲你的心

6

查捷聽話地照做。他把毛帽和偽裝用的墨鏡放在茶几上,轉頭偷看竹健;後者笑盈盈地要他轉過來。

「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我沒生氣,好嗎?」

他拿起手帕幫查捷擦掉鼻樑和額頭上的汗珠,用手指幫他整理亂掉的頭髮。小王子水靈的眼眸盯著他,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甜美的氛圍。

「我……夠格嗎?」

「什麼?」

竹健紅著臉指著雜誌專訪頁面的最後一道題目。

『擇偶條件:對方要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查捷心一驚,努力佯裝不在意,視線望著另一邊:

「你、你是男的耶!」

「男的就不行嗎?這上面又沒有寫性別……還是你無法接受?」

「我……

查捷低下頭。

「跟我在一起,你就可以每天來我這吃好吃的東西……

…………

「我喜歡你的笑容,你說我煮的菜好吃的時候……

…………

「我喜歡你任性,無理取鬧的時候……

「我哪有任性?」

「你終於回話了。」

…………

「總之,我喜歡你的一切。你的喜怒哀樂我都愛,我想跟你一起承受,想成為你的支柱……跟我交往好嗎?」

小王子心臟狂跳,深怕竹健聽見,於是背對著他,雙手抱膝,把臉埋在雙腿間。

「如果你不願意,或者是討厭我,就明白告訴我。」

查捷沒有任何反應,竹健看到他連耳朵和後頸都紅了,笑了笑,把臉貼在他背後。

「我聽到了,你心跳很快……

「我……!」

他轉頭想找個藉口搪塞過去,竹健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

「我也是,你感覺到了嗎?」

查捷的手碰到竹健厚實的胸膛,感受對方快速的心跳。他抬起頭望著對方,大眼眨呀眨,長長的睫毛上下移動,竹健覺得很美。他慢慢把臉靠近眼前的美人,手依舊抓著對方的手腕;查捷視線游移不定,手使不出力;其實他並不想推開對方。

兩人鼻尖的距離不到一公分,竹健卻停下動作。查捷把原本望向下方的視線往上一移,發現竹健只是盯著自己,便又害羞地低下頭。竹健把手放在他下巴,抬起他的臉,鼻息吹在他臉上,卻沒有下一步動作。過了不知多久,查捷終於不耐煩地說道:

「要、要親就快一點!」

竹健輕笑,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

「所以你答應跟我交往囉?」

「不然誰要讓你親?你這個大笨蛋!」

臉紅的查捷無法面對竹健,只能盯著另一邊的電視櫃。廚師強壯的臂膀從背後環抱模特兒:

「你真的很瘦,我要多煮點東西給你吃,把你養胖點。」

「不行啊,公司有規定的體重。」

「那至少吃營養點,身體才會健康。」

「嗯。」

「我叫竹健,大家都叫我小健。」

「我知道,你上次說過了。」

「那你要叫我什麼?叫親愛的?」

……我不要,我要叫你賤豬。」

查捷鼓起雙頰。廚師收緊手臂,親了他的臉頰,開心地笑了。

 

====

作者的話:

查杰是真的叫朱戩「賤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戩 查杰
    全站熱搜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