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鏟擄獲你的心

5

看到滿桌菜,查捷非常開心,馬上忘記爬了多層樓梯的疲累。

「哇!都是我愛吃的耶!」

他東張西望。

「火雞呢?」

竹健馬上從烤箱裡拿出火雞。

「在這呢,先放在裡面保溫,不然會冷掉。」

他把火雞端上桌,和那天一樣幫查捷切下火雞肉,並盛了蔬菜,裝了滿滿一盤遞給他。

「趁熱吃吧!」

查捷馬上動手吃著遲來的午餐,竹健也裝了一盤給自己。

「好吃!真好吃!」

再次聽見他的感想,竹健很開心。

「這些也都是你愛吃的吧,多吃點。」

「好!」

竹健還準備了椰子汁,他倆吃吃喝喝,過沒多久,桌上一片杯盤狼藉。

 

「呼!好飽!」

酒足飯飽後,竹健收拾桌面,把碗盤拿去洗碗槽。

「要看電視嗎?」

「不要,我不喜歡看電視。」

他還沒想好怎麼告訴對方,自己是當紅模特兒。最近工作多,新聞也會有他的報導,他不希望提早讓對方知道。

(我只是還沒想到要怎麼跟他說而已,絕對不是怕他知道後改變對我的態度……

小王子想說服自己。

「那你休息一下吧,我去洗碗。」

流理台傳來水聲及餐具碰撞聲。查捷自己一個人坐著也無聊,就走到旁邊陪他。

竹健邊洗碗邊跟他聊天。查捷這才得知,竹健很早就出來工作分擔家計,為了年幼妹妹的學費,他都匯很多錢回家,自己常打包餐廳的剩菜剩飯回家吃。

「我、我是不是都把你要打包回家的飯菜吃掉了?」

查捷之前還覺得竹健不知人間疾苦,現在他知道,不知人間疾苦的其實是自己。

「沒關係啊,餐廳的飯菜我也吃膩了,正好可以回家煮其他種菜,也可以構思新菜色。」

竹健露出爽朗的笑容。

「我、我改天請你吃飯。」

「你要煮給我吃嗎?不會是泡麵吧?你不是只會泡泡麵?」

他臉上的笑容擴大了。

……你、你怎麼知道我只會泡泡麵?」

竹健笑而不答,查捷覺得他有點怪怪的,開始覺得有異。

「還有,你、你怎麼知道我愛吃什麼……總不可能每樣都猜到吧……

竹健洗完碗,擦乾手,指著茶几下:

「那本雜誌寫的啊~」

查捷衝過去,拿起雜誌一看,發現裡面有自己的專訪報導;上面寫了自己愛吃的食物。

「你、你知道這是我?」

竹健也走過來,在沙發上坐下。

「嗯。」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

「你上次來店裡吃火雞的時候。」

「為、為什麼?」

「看你的嘴、你臉頰上的痣、你的耳環、你的戒指、你吃東西的樣子,聽你的聲音就知道了。」

他把手伸向查捷臉頰,隔著空氣輕撫;他的手微微擦過他纖細的汗毛。當紅模特兒墨鏡下的雙眼半瞇,雙頰轉紅,他轉過身背對竹健。

「你、你真過分!既然知道了為什麼不說出來!」

「過分的應該是一直瞞著我的那個人,是不是呢?」

…………

「好啦,你可以拿下帽子和墨鏡了啦,看你吃得滿身是汗,眼鏡一直滑下來……

 

====

作者的話:

蓮說他們喜歡喝椰子汁,有時是真的椰子汁,有時代表啤酒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