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鏟擄獲你的心

4

聖誕節隔天,查捷照常以可疑的打扮來到餐廳,他倆都沒提到採訪的事。

(這個小笨蛋一定不知道是我,我過久一點再跟他說,看能不能再凹隻火雞。)

查捷在心裡打如意算盤。

「我想吃火雞大餐,我沒吃到。」

「嗯……我們週一休息,要不你下週一來我家,我煮給你吃?」

「好啊!下週一下午就收工了。你家在哪?」

「巷底的宿舍,超近。」

「那我要自己按電鈴嗎?有電鈴吧?」

「有管理員,不過我還是下樓帶你好了。你有CU嗎?」

兩人交換了通訊軟體CU的帳號。

「你快到時傳訊息給我,我下樓等你……我中午先把火雞大餐準備好。」

「好~」

一想到又可以吃到火雞大餐,查捷非常高興,笑容滿面雖然竹健只看得到下半張臉

 

這天是餐廳公休日,下午三點,竹健在異次元事務所對面的宿舍505號房,準備了一桌豐盛的菜餚。

他從早忙到現在,除了試吃,都沒吃任何東西。才剛坐下喘口氣, CU的音效讓他瞬間從沙發上跳起來。他看了訊息,連忙衝下樓,連外套都沒拿。

他在管理室等啊等,打扮一樣可疑的查捷終於到了,他招呼對方往裡走。

「這位是……

頭髮斑白,戴著老花眼鏡的管理員遲疑了一下。

「信叔好,這位是我朋友。」

竹健心想,還好自己下樓帶他,不然信叔可能要盤問個二十分鐘,還不放他上樓。

 

他帶查捷來到樓梯間,查捷邊踏上階梯邊問:

「你住二樓嗎?」

「不,我住五樓。」

查捷停下腳步。

「什麼?我要搭電梯!」

「大老闆的兒子規定,除非行李很多,否則只能走樓梯。」

「我不要!」

他不肯再移動半步。

「現在多爬幾層樓,等一下讓你多吃一點嘛!好不好?」

「可是……

「不然我拉你,這樣比較輕鬆。」

竹健拉著查捷的手臂,後者心不甘情不願地繼續往上前進。

「大老闆的兒子是誰啊?是餐廳老闆嗎?」

「不是,餐廳老闆只負責管理餐廳,大老闆的兒子是開事務所的,事務所在宿舍對面,餐廳其實也是他開的,只是他交給我們老闆管。」

「喔。」

查捷上氣不接下氣。

「你很累嗎?先把口罩拿下來吧?不然怎麼呼吸?」

他聽話地拿下口罩。這時他們剛好來到三樓,有名高大的男子正要下樓。

「啊……

查捷發現對方正是餐廳負責人──裴軒。他看到他倆時愣了一下,先看了看戴墨鏡和毛帽的查捷,滿臉疑惑,又將視線轉往竹健。

「裴帥,這是我朋友……

「你好,歡迎!」

他點個頭打了招呼,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看了一眼竹健後便轉身離開。他走遠後……

……餐廳老闆也要爬樓梯啊?」

「是啊!沒人有特權。」

「他也住宿舍?」

「對啊,他說很近,上班方便。」

查捷這時才發現自己說溜嘴,他見竹健絲毫沒察覺,便又在心中暗罵小笨蛋。

 

====

作者的話:

大智若愚大智若愚

這裡又埋了伏筆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