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老人是月下的那個老人?

1

『只要猜對正確的排列組合,就可獲得獎金十萬元!』助理主持人對鏡頭露出甜美的笑容。『已經連續32次都摃龜了,今天的主持團隊究竟能不能一雪前恥,抱得獎金歸呢?今天是聖誕夜特別主題喔!』

『我還特地去拜拜,今天一定可以!』

『今天很有機會喔!我覺得!』

『我吃素許願很久了說!』

『讓我們一起終結這個企劃!!下禮拜一定是新企劃!!!』

幾名諧星摩拳擦掌,一副勢在必得的模樣。

把目光從可有可無的電視節目上移開,看了手機的時間,我興匆匆地張羅一切,等待男友下班過來,與我共度美好的聖誕夜。

「紅酒冰夠了,等一下寶貝到就可以拿出來了……」聽見收到訊息的通知聲,我從沙發上跳起來。「啊!一定是寶貝傳訊息過來了,他正要離開公司嗎?那火雞可以拿去加熱了……」

迫不及待的我讀了訊息,靈魂彷彿被抽離身體。

『我們分手吧,我愛上別人了。』

「…………」不知過了多久,回過神來的我,知道自己拿著手機的手在顫抖。「今天……不是4月1日……」重複看了日曆、月曆和行事曆好幾次,我非常肯定今天是聖誕夜。

「有人在這種日子提分手的嗎……會不會太過分!?」

用心張羅的餐點與甜蜜夜晚的想像化為泡影,我不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的是這個嗎?對,我早就知道他已經不愛我了,卻還是想挽回……或許早就該死心了。

他答應我一起過節的時候我好高興,我真的很高興!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忽然下這個決定……?連今年都不陪我過完……

電視節目傳來的歡笑聲有如另一個世界的頻率,看見桌上擺著準備等等掛在壁爐旁的聖誕襪,我嘆了口氣拿起來,裡面的小卡寫著「蘋果派」。

「我知道他會買蘋果派來……所以才寫蘋果派……可是現在不要說蘋果派,連他都不會來了……」我把卡片丟向空中,輕飄飄的小卡擺蕩著墜下。

「沒關係,還有聖誕老公公……」我幽幽說道,撿起卡片塞進襪子,掛在壁爐旁。

綜藝節目不知何時結束了,接著播放的是訪問街頭情侶的直播節目。

『等一下要去哪裡過節?』主持人把麥克風對著路人。

大家都要過節,主持人和工作人員卻要加班,真是辛苦……

『去看夜景!』

笑得很開心嘛,反正一定是邊看夜景邊摸然後打野戰吧,我和寶貝也曾經擁有這樣刺激美好的時光……

我的視線逐漸失焦……不是因為無心看電視,而是眼球出現了異物。

一滴淚水落下,接著像潰堤般,淚水變成細細的水柱不停滑落。

電視裡的路人回答什麼我聽不見,占據我鼓膜的頻率只有悲傷的哭聲,是我的。

 

◇◇◇

 

「哎唷!」

遠方傳來的叫聲把我拉回現實,我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是在……作夢嗎?」現在是清晨,外面的天色還很暗。

 

====

作者的話:

聖誕應景文,又遲到了XD

PTT大B板「聖誕節習俗之紅白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