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愛的禮物

(1)

『這是愛的禮物喔!』

朦朧的意識中,母親的笑容逐漸變得模糊,聲音越來越小。

「媽!」

青年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處於一片混沌中,周圍灰濛濛一片。

「這裡是……哪裡……」

他小心翼翼地前進,覺得腳下的觸感非常不踏實,不知自己踩在什麼樣的地面上。

「咦?那裡是……出口嗎……」

遠處依稀有光,他慢慢朝光源前進,來到一個開闊的空間。有一名高大的人物正在柵門旁等著他,對方身穿長袍,背上有一對大翅膀,頭上還有光環,全身散發出令人覺得溫暖幸福的氛圍。

「天使!?難道……我死了,這裡是……天堂的入口!?」

「沒錯,你的靈魂離開人類的身體了,歡迎來到新世界,接下來你可以在這裡休息等候分發,通常大部分的人可以自由選擇去處。」

他目瞪口呆地環顧四周,影像感覺起來很不真實,瞬息萬變,他仍沒有實感,卻感到熟悉。

「我好像來過……?」

「是的,每個人在前往三次元之前,都會待在這裡。」

「原來如此……」

他來到一個看似螢幕的物體前,該物開始播放他人生的大小事件,天使一一解說。

「這件事讓你學會寬恕,這個意外使你學習放下,這次挫折令你明白無條件的愛……你投身三次元前設定的靈性目標都達成了,接下來可以選擇再去三次元體驗,或是去其他次元。」

天使帶他到一道有許多門的長廊,雖無標示,但他的意識清楚知道那幾道門各通往哪裡。

「我看看……嗯……選聖誕老人好了,之前都沒體驗過。」

「沒問題,這又是個全新的體驗。」

天使隨他走進門裡,他的身體開始洋溢著愛的光芒。

「咦,還有兩個選擇?」

看著左右兩扇門,他相當疑惑。

「對,右邊屬於精靈界,左邊屬於天使界。」

「精靈界跟天使界?」

已有圖像傳到他的意識之中,他順口問道:

「精靈界是小精靈模樣的聖誕老人,天使界的是人類模樣的聖誕老人?」

「沒錯,精靈界的是聖誕樹上的聖誕老人吊飾變成的,如果那一家樹上的吊飾多,就會有比較多聖誕老人照顧他們的需求。家中沒有聖誕樹或聖誕老人吊飾的,才由天使界的聖誕老人分送禮物。」

天使回答。

「精靈小小的很可愛,但是感覺太可愛了……我選天使界。」

他轉往左邊。

「好好享受這次體驗。」

天使說完便消失無蹤。

 

進了門,裡頭有人忙碌、有人看似輕鬆,但大家都不是聖誕老人的裝扮,只穿著一般服裝,一樣瞬息萬變。

「你是新來的嗎?」

門口的人問道,那人全身也散發出幸福的氛圍;他點點頭。

「好,你的編號是6620,剛好跟6619一組,他會告訴你該做什麼。6619!你的搭檔來了!」

一名粉色頭髮的少年馬上出現在兩人面前。

「太棒了!終於可以開始工作了!」

他笑得很開朗,及肩的妹妹頭與嬌小的身材讓他看起來像個少女;新人暗忖:

──他怎麼這麼年輕就死了……?不對,靈魂的外表只是象徵,不一定死於這個外表的歲數……我現在的形體也是年輕人,但我壽終正寢……

「來,我們的房間在這。」

6620隨著6619進入房內。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PTT大B板聖誕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