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的天使

「咳咳!」

顯世116年秋,早晚溫差大,張譯銘一個不小心感冒了。聽見他的咳嗽聲,老媽子男友廖正颽馬上倒了熱水衝過來。

「譯銘,你還好嗎?來,喝點熱水。要不要再吃一顆維他命?」

「不用了,沒關係。謝謝,你離我遠一點,我不想傳染給你。」

他們住在異次元事務所對面宿舍的303號房。宿舍每間房間格局都一樣,有一個簡單的流理台、客廳、衛浴和兩間房間,房裡各有一張單人床。然而,張譯銘戴著口罩躺在雙人床上;看到雙人床,廖正颽回想起往事。

 

2月他們各自的套房租約到期,準備搬進宿舍,代理社長符姓男子帶他們參觀完……

『老大。』

他們開始打工,便入境隨俗,跟著大家叫代理社長老大。

『正颽,有什麼問題嗎?』

『可以換成一張雙人床嗎?』

『!!!!』

稍遠處的張譯銘伸出雙手揮舞,卻已來不及阻止;他抱頭蹲在地上,滿臉通紅。

…………你們可以把兩張床板和床墊併在一起。不喜歡中間凹陷,想換成雙人床墊的話,就自己去買。隨你們布置,只要不破壞結構,我不會有意見。舊床墊和床板用不到的話,先搬到沒人住的房間去。』

『了解,謝謝老大。』

代理社長把鑰匙交給廖正颽後,便轉身離開。門關上後,張譯銘馬上起身走到廖正颽身邊準備抗議,卻被抱滿懷。

 

「咳咳!」

張譯銘說完又開始咳嗽,廖正颽的心思這才回到當下。他一邊幫男友拍背,一邊說:

「傳染給我你就會好了啊!」

「不要。」

「到時你再來照顧我,好嗎?」

……………………

喝完熱水,張譯銘躺回床上,轉身背對男友。

「不要。」

他不希望男友生病受苦。廖正颽鑽進被窩,從身後抱著他。

「那就讓我照顧你。」

「天使會照顧我,你走開。」

他把雙手放在喉嚨前,準備幫自己做能量療法──愛之光。

「我也想睡午覺啊,家裡只有一張床嘛!你不會要我睡沙發吧?這樣我會感冒。」

「還不都是你的錯。」

「對,我的錯,讓我用身體溫暖你賠罪。」

被窩裡十分暖和,加上男友的體溫和天使的溫柔能量,張譯銘很快進入夢鄉,沒再回話。

「譯銘?」

廖正颽起身一看,發現心愛的人已熟睡,手也滑落。

「天使要照顧你,也得你自己照顧好自己啊!」

他笑著搖頭,重新幫他把手擺好,並把自己的手疊在上面,以免再度滑落。過了十幾分鐘,他覺得男友的手和身體間的熱度略有減退。

「這邊的能量夠了嗎?再來要換哪呢?」

他把張譯銘的手擺到其他位置,看看是否有能量出來;有能量出來,就會比較熱,也代表該處需要能量。廖正颽就這樣抱著男友,用他的手幫他做能量療癒。

「正颽……

「什麼事?……譯銘?」

男友叫了他卻沒反應,廖正颽起身察看,發覺對方只是在說夢話。他笑笑躺回床上。

「你就是我的天使……

廖正颽聞言又起身,察覺對方仍在睡夢中,嘴角卻忍不住上揚,心裡覺得甜甜的,便輕吻男友臉頰。

 

====

作者的話:

作者最近感冒,所以寫了這篇

後面還有一篇口味重很多的,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