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辨我是雄雌

2

「我很會認人的。」

男子又補了一句。

他臉色大變,放下一口都沒喝的調酒,便往門口走去。

「你要走啦?」

「今天要挑誰作伴?」

「不了,今天沒心情。」

小甫臉色凝重,迅速逃離夜店;其他人惋惜地搥胸頓足咬手帕。

裴軒拿起彩虹色調酒喝了一口,舔了舔嘴唇,揚起嘴角。

 

他氣呼呼地回到宿舍,正姐和孫警官剛好在門口十八相送。

「小甫……?你怎麼了?」

他沒回話,逕自刷卡進門。

「什麼?那是小甫?」

孫家祿瞪大雙眼,說不出話來。

「他有時會穿男裝出去玩……我有點擔心,去看一下哦。要想我,掰掰~」

姜鎮絜在男友臉頰上親了一口,也刷卡進門。

「阿絜、阿絜……

孫警官的手還愣在半空中,宿舍大門已碰一聲關上,他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正姐來到302號房,一進門,便看到小甫在亂摔抱枕。

「可惡!氣死我了!那什麼嘴臉!」

「怎麼了?」

他問豪妹,豪妹也聳肩。

 

小禮帽掉在地上,外套在沙發上,他脖子上的領帶也鬆了。正姐撿起帽子和外套,撫平上面的皺褶掛好。這時,小甫拿起包包就要摔,正姐抓住他的手:

「怎麼了?很少看你這麼生氣。」

「阿絜……我被認出來了啦!」

小甫皺眉,淚眼汪汪。

「被誰?」

他把在夜店發生的事說了一次。

 

「竟然有人這麼厲害?」

「我化妝技術不好嗎?」

「怎麼可能呢?你扮成女生連你媽都認不出來。」

「這倒是真的,有一次我拿我扮女裝的照片給我媽看,她完全沒發現是我。」

小甫得意洋洋。

「只能說你遇到高手了……這種高手,老大一定很想要……

……老實說,我覺得他好像在哪看過,不至於是公司的人吧……

 

小甫拿出手機,檢查各部門通訊錄的名單。看了半天……

「這些人我都認識啊,那他就不是公司的人。所以是以前在夜店見過囉……討厭!討厭死了!以後不去了!」

小甫生氣地一屁股坐下。

「好好,以後去別的地方玩……對了,你上次說的雜誌我昨天借到了,都還沒跟你說呢!在我房裡,我去拿。」

正姐轉移話題。

「哇!太棒了!我跟你去拿!」

來到斜對面的304號房拿完雜誌,小甫要回房,卻又和正姐站在門口閒聊。偽娘的少女心,讓他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這時,有人爬樓梯來到三樓。小甫不經意地瞥了一眼,視線又回到正姐身上。然而,他覺得有點不對勁,又轉頭看來者。

姜鎮絜看到他一臉驚訝,嘴巴張得老大。

「嗨,又見面了。」

裴軒對他笑道,他愣在原地動也不動。

「下次請你喝酒時,希望你賞光。」

來者瀟灑轉身,走向與304號房隔著樓梯間的305號房。

裴軒進門後……

「是他!是他!就是他!」

臉色鐵青的小甫擠出這幾個字。

「啊……是餐廳老闆……怪不得你覺得在哪看過,通訊錄也找不到……

小甫手上抓著雜誌,哭喪著臉飛奔回房,正姐無奈地雙手一攤。

 

====

作者的話:

031挖的坑很快就填了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