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Christmas

6

影片中,虞紓氄呼喊數次後,那男人走到他身旁說了一些話,他點點頭便開始用力對著一杯水自言自語。

──這是在幹嘛……

第一則片子錄到這裡就沒了,他歪頭皺眉點開第二則。

那男人聚精會神,使用顯微鏡一類的儀器檢視後叫男友過去看,他看了之後笑容滿面。

──到底在幹嘛??

尹嶼樺越來越不解。

第三則影片是尼可拉手上拿著一疊照片,虞紓氄伸長了手搶不到,一副氣急敗壞的模樣。

──那是啥照片……總、總不會是性愛照吧……

完全沒看到任何性愛影片,他覺得男友應該沒有對不起他,還是難免亂想一通。

沒找到證據,他拿著男友的手機發呆。

──他昨天到底去幹嘛?

想破頭也想不出答案的他,看著男友的包包,決定繼續檢查。

──啊哈!我找到照片了!

找到裝著照片的信封袋,他非常高興,正要拿出內容物時又停下動作。

──要是真的看到什麼,我們就回不去了吧……

看著男友的睡臉,想起對方這些年對他的好,他十分不捨。

「唉……

──如果撐不下去了,也只能認賠殺出……

尹嶼樺嘆了口氣,果斷打開信封。

「咦?這是……!?」

看著照片上的雪花形結晶,他目瞪口呆。每張照片上都有不盡相同的結晶,貼著注解。

──詩歌、佛經、古典樂、流行樂、頌缽、銅鑼……咦?這張怎麼沒有?

最美的雪花結晶照片上沒有注解。

──龍龍為了我……

看著熟睡中的虞紓氄,他明白這是男友為自己準備的聖誕禮物。

尹嶼樺又拿起對方的手機,看見最後一則影片的拍攝時間是凌晨三點半。

──搞到這麼晚……笨蛋……

其實他真正想罵的是自己,懷疑男友出軌的自己。

輕吻男友的臉頰,他告訴自己,先讓男友好好休息,醒來再問個清楚。

 

「嗯……

虞紓氄醒來時已過正午,男友坐在他旁邊上網。

「啊!我居然睡到中午!小嶼,對不起!你吃了嗎?」

「我吃過早餐了,午餐也準備好了,想等你醒來再一起吃,所以沒叫你。」

「謝謝。」

他親吻尹嶼樺,下床時看見散在茶几上的照片登時一驚。

「你你你你你!你怎麼可以偷看!」

對男友大吼的他驚覺自己又在發脾氣,馬上收起情緒。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麼大聲……你、你都看了?」

男友放下手機點點頭:

「我知道,你是想給我驚喜……謝謝你……

他抱住虞紓氄,後者搔搔頭。

「啊……反正都是今天要送,晚上給和中午給其實也差不多…………

 

享用男友準備的聖誕午餐時,他口中塞滿自己喜歡的料理問道:

「小嶼,你怎麼……會把照片拿出來看……

「我昨天發現你開車出去,以為你去找尼可拉。」

尹嶼樺吞吞吐吐。

「我是去找他沒錯啊!」

虞紓氄一臉坦然。

「我、我是擔心你出軌……

…………咦?可是我說過他結婚了吧?」

他楞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對,可是我想,他跟女人結婚的話,說不定還是忘不了你……

「哦!原來是這樣!」

他點開手機影片給男友看:

「他是跟男人結婚啦!你看!這是他另一半!」

「喔。」

其實那則影片,稍早他就看過了。

「我跟你說喔,他們是你的聖誕老公公呢!」

 

====

作者的話:

寒流又要來了,大家注意保暖喔!

話說我好像是2018年初買了一雙長靴,但2018冬天不冷,2019也不冷

去年2020年底終於穿到了!

這幾天又有穿的機會了!

但是不知道氣候還會如何變遷,只能祝福地球!

PTT大B板「○○的紅白聖誕節」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