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Christmas

7

前一天中午和尼可拉一起用餐時,虞紓氄聽見他配偶的研究工作,覺得原本無望,男友想要的額外的聖誕禮物忽然近在眼前,激動得緊握舊友前男友的手。

『真的嗎?水的雪花結晶!?』

『真的,你有興趣的話到我家來,可以現場進行實驗喔!』

兩人聊得很開心,他沒注意尹嶼樺看起來很不高興。

『我看看我男友有沒有興趣,沒有的話我再找時間自己去……

他心想,不知要如何編藉口,才能順利達到給男友驚喜的結果。

沒想到知道他們曾交往過,男友吃醋一整晚,他也正好趁男友先睡的時機溜到尼可拉家準備禮物。

『這些照片可以加洗給你。』

尼可拉的配偶拿出一些已經很美麗的雪花結晶照片給他,他欣喜無比。

『這張很漂亮耶!我也想要!』

『不,這張不行!』

男人嚴正拒絕,尼可拉在一旁竊笑。

『為什麼……?』

『那是我給我甜心的愛,當然不能給你,不然你也自己做一個囉!』

尼可拉回答。

『什麼意思……?』

虞紓氄一頭霧水。

 

「他說,只要傳遞出真摯的愛,一定就能得到美麗的雪花。」

「所以……那張沒有注解的照片是……

他微笑回答:

「是我對你的愛。」

說實話,對著一杯水傾訴對男友的愛意,像個神經病一樣,不是常人辦得到的,然而,虞紓氄為了他拋棄羞恥心做到了,而且那些愛語成就了最美的結晶。

尹嶼樺腦子一片空白,他只知道自己丟下刀叉衝上去抱住男友親個不停。

 

在男友懷裡醒來後他覺得下半身很重,移動不了雙腿。

「嗯……?你醒了?」

看見兩人身上的「戰果」,就算激情到失去記憶,他也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唔……

「很累吧?我就叫你不要硬來……你還挑戰極限做了三次……

「嗚……

「我拿水給你。」

「噢……

夕陽餘暉由窗外射入,美得無法言喻。

──好美……不過……

看著端水回來的男人,他知道最重要的是什麼。

艱難地坐起身,喝完水潤潤喉,他擠出的話語是:

「龍龍,謝謝你……

對方緊緊擁抱他:

「現在可以說了,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氣氛正好時,虞紓氄的手機響起通話的鈴聲。

「哦,聖誕老公公打來啦!」

他接起視訊通話,尼可拉和配偶一起向他們祝賀。

『佳節愉快!』

「聖誕快樂!」

『嘿!我想說不要打擾你們的甜蜜夜晚,才提早打電話,沒想到你們大白天就卿卿我我!』

看見他們裸著上身,不必問也知道是什麼情況。

「哈哈,謝謝你們的禮物,他很喜歡!小嶼,要跟他們打個招呼嗎?」

他點點頭,靠在男友肩上,用生澀的外文說:

「謝謝你們……聖誕快樂……歡迎來玩……新年快樂……再見……

見了尼可拉和伴侶的互動,他終於放下心,真誠地感謝兩人。

笑容滿面的虞紓氄掛上電話,想起什麼似地詢問男友:

「對了,我一直忘了問,為什麼叫我龍龍?」

「嗯……因為我以前養的狗叫龍龍……

尹嶼樺有點不好意思。

…………

他不知該作何表情。

「我當初只是希望你能一直陪我……不過或許不該叫你龍龍……因為……狗狗不在了……

大手掌捧起低垂的頭。

「沒關係,我是氄氄。」

「好,氄氄。」

他倆頭碰頭相視而笑。

「你餓了吧,休息一下,我去準備晚餐。」

貼心的虞紓氄微笑說道;尹嶼樺點點頭,打算睡覺補充體力,晚點再送點額外的禮物給男友。

 

====

作者的話:

這麼冷我在這邊貼什麼Hot Christmas ><

PTT大B板「○○的紅白聖誕節」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