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

4

「不過這跟性行為無關,你再想想還有沒有別的事……我看看……是……與你家人有關。」

聽見醫師這麼說,師冉忽然想到:

「啊!對了……我媽打電話給我……」

和冷亮小睡片刻休息時,他正是被母親的來電叫醒。

「電話內容才是關鍵。」

「我媽……碎念了一些平時會念的事,例如吃飽穿暖……」

「還有呢?」

說到這裡他停了下來,醫師柔和卻彷彿看透一切的視線盯著他,他覺得閃躲不掉,只能繼續:

「她……要我去相親……」

師冉的表情就像天崩地裂般絕望。

「為人父母都是這樣的,所以重點不在這裡。」

「重點……不在這裡……?」

他的表情轉為疑惑。

「對,主要是你自己不原諒無法達到母親期望的自己,所以才會造成勃起障礙。」

「咦……?」

現在他臉上充滿訝異的神情。

「你認為同性戀是一種罪過,覺得身為兒子卻無法讓母親抱孫的自己是沒有價值的,所以在性行為時,身為男性生殖器的陰莖自然無法作用。」

「…………」

醫師這麼一說,他發現那確實是自己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心聲。

「另外……我還看到你小時候發生的事……」

處於巨大衝擊的師冉沒發現這句話中的問題,所以沒質疑。

「你的同輩親戚中有一個男同志……令堂經常貶低他,你不希望令堂也這樣貶低你,所以堅決不出櫃,但你把他投射到自己身上,才會覺得這是一種罪過……」

醫師的話語宛如當頭棒喝,當時發生的事浮現在眼前。

 

小時候的他覺得和表哥相處起來十分輕鬆,自己似乎隱約知道對方和他是同一類人。

『我要去找表哥玩喔!』

母親阻止正想出門的他。

『不行!他是同性戀!』

『咦……?』

不知母親為何語帶嫌惡的他轉頭看見她的表情,覺得胸口一陣緊縮。

『兒子就必須傳宗接代,同性戀要怎麼結婚生小孩!?不孝!』

「不孝」兩字縈繞在他耳邊,久久無法散去。

從小,母親總是要他長大後認真工作,當一個有用的人。

『小冉,你一定要報效國家、孝順父母,知道嗎?』

『好!媽媽不用擔心!』

年幼的他天真無邪地回答。

如今回想起來,對於自己不孝的舉止,他痛苦萬分,只能以工作為藉口從母親身邊逃開。

她在新聞報導中看見同志的消息時,一定會奚落責罵一番。

『國家生產率降低,都是這些人的錯!』

『…………』

『不好好娶妻生子,和男人搞在一起做什麼!?腦子裡只有淫亂的思想!』

面對發狂似責罵的母親,師冉不敢看她,也不敢表達任何意見。

『如果不能生孩子,那裡根本就沒用處,還不如閹掉!』

『!!!!』

這句話令年幼的他心痛不已,胸口的刺痛感彷彿千刀萬剮。

 

見師冉落淚,醫師開口將他拉回現在。

「看來你找到關鍵事件了。」

「咦……啊……對不起……」

師冉用手擦去眼淚,他搖搖頭,遞面紙給病患。

「這並不丟臉。當時的情緒必須抒發完,能量才能繼續走下去。」

「能量……?」

在冷亮研究室工作的他,對這個詞十分熟悉,但他沒想到會從醫師口中聽見。

 

====

作者的話:

這個議題目前還有點難解,但已經慢慢鬆動了,只是需要更多時間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