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

3

醫生說是尿道感染,開了藥給師冉,他吃了一個週期後好轉了幾天仍復發,再看了一次也一樣,他決定換醫生。

第二個醫生做了泌尿系統與結石相關的檢查,查不出原因。

第三個醫生做了性病檢查,沒有染病。

第四個醫生建議他去看身心科。

每個醫生的診斷都不同,然而,共同點是治不好他,他垂頭喪氣:

「難道這也是心因性的嗎……跟勃起障礙一樣……?」

「小冉,對不起……小型能量儀也查不出不對勁的地方……

見冷亮失意的模樣,他也很不捨。

「亮……明明就不是你的問題……

他心想,為了男友,一定要趕緊處理好這狀況才行……

──為了讓亮放心,只要我能痊癒,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他打算再搜尋一下相關的醫院,忽然看到網友推薦一間泌尿科診所的心得。

『我之前排尿有問題,看了好幾個醫生都不行,來這邊之後馬上就處理好了!』

『我是結石,也是看了好幾間醫院看不好,來這邊就好了。』

『我是被傳染,黴菌感染……來這邊才根治!』

『很感謝這邊的醫療團隊細心治療!』

『很專業而且很用心,大推!』

──這麼神奇嗎……下次休假去看看好了……

師冉記下地址。

 

「傷腦筋,沒有停車位呢……

和男友一同前往的師冉皺眉,已經繞好幾圈了,都沒有車離開。

「你先進去吧,我擴大範圍去找停車位,找到再過來。」

「啊……好,謝謝你……

他四下張望,確定沒行人後在冷亮臉上親了一口。

診所裡空間不大,環境乾淨整齊,但有一股詭異的氣氛……除了櫃檯人員,一個候診的人都沒有。

「掛號嗎?」

「對……

他覺得有點奇異,但不是不舒服的感覺。

半信半疑填寫完資料,她馬上帶領他進入診間。

「這邊請。」

「請坐,有什麼不舒服嗎?」

醫生長相粗曠,留著性格的山羊鬍,說話聲音卻很溫柔甜美。

──聲音真好聽……

師冉覺得醫師說不定也是同志,忽然對他有種親切感。

「最近頻尿,看了好幾個醫生都治不好……

「好,我看看……

他看著資料上的姓名說道:

「師冉是嗎,嗯……

醫師喃喃自語了一陣子,才把視線回到他身上:

「你有勃起功能障礙對嗎?」

「咦!?」

對方只看了他的資料,連患處都沒看,檢查也沒做,就得到這個結論,師冉嚇了一大跳。

──他是神醫嗎!?難怪網友大力推薦……真有兩把刷子……

「對……

他承認後,醫師繼續說:

「其實這兩件事有關。」

「這樣嗎……

師冉訝異不已。

──難道是不舉久了會影響排尿功能?不對啊,沒聽過這回事……還是什麼罕見疾病!?

「先請你回想一下,排尿疼痛前幾天發生了什麼特殊的事。」

「前幾天……?」

他拿出手機查看行事曆。

──這天很平常……這天也沒什麼不對……啊!這天在亮家過夜…………應該坦白比較好,不然檢查時也會被發現……如果醫生不是同志,也對同志不友善的話……唉!

想起前幾次就醫經驗,那些醫療人員臉上不經意閃過的厭惡神情,他盯著醫師袍胸口的名字,深呼吸後說出口:

「前幾天有……性行為……

「嗯,你的對象是男性吧,我知道。」

驚訝不已的他心想:

──這醫生真是神通廣大,是不是這樣的病症看多了……

醫師的表情沒有改變,仍舊微笑以對,他才放下心。

 

====

作者的話:

心病還須心藥醫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