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女神的溫柔

2

四周的高溫令眭憬睜開雙眼。

「咳咳!咳咳!」

吸進的空氣無法供給他足夠的氧氣,他不知自己是被高溫嗆傷還是缺氧。

──好難過……這是哪裡!

眭憬勉強瞇起過乾的雙眼想看清四周的一切,只能看到幾個模糊的人影大聲叫喊著他聽不懂的話。

他知道自己雙手雙腳都被牢牢綑綁,動彈不得。

──現在是怎樣……沒被電死卻被燒死!?那我可不可以選電死?至少死得比較痛快!

旁邊的人群不停把助燃物扔進火堆中,一張紙從他眼前往上升起,他看見上面畫的圖,忽然懂了什麼。

──他們把我當成巫師了嗎……不對!我不是啊!!

「喂!我不是……咳咳……巫師……咳咳!快放我……咳咳…………咳咳!」

火勢越來越大,下方的火舌越竄越高,他的雙腳已經耐不了這等高溫。死命想縮起雙腿,縛緊的繩子卻不允許他這麼做。

「救命……咳咳!」

──這種時候該怎麼辦!?祈雨嗎,可是我不會啊!

眼睛自動分泌淚水以保持濕潤,或許加上他知道自己逃不過死劫的情緒,兩行淚水不停流下。

「嗚……我不要死……咳!」

雖然整天無所事事,機械人般地上班下班,吃飯睡覺,他仍想繼續活著享受人生。

「誰都好!快……咳!快救救……咳咳!救我……

瞬間他覺得全身被包住,冰涼的觸感令耐不住高溫的他感覺十分舒適。

「嗚嘔!」

他吸了一口氣,進入氣管的卻不是含有氧氣的空氣。

「噗!」

手腳不停掙扎的他什麼也沒抓住,過沒多久便昏死過去。

 

「哇啊啊啊啊!」

揮舞手腳醒來的他,發現自己在山洞裡。

「呼…………媽呀……

左右張望沒看見任何人,自己身上蓋著大片葉子。

──是誰救了我……

劇痛使他只能緩慢起身,在洞裡繞了一圈,什麼都沒看到。

@$^%&$t@#%&%^!」

$%&)$%^@^(*$%#?」

#@$^!」

遠處傳來他聽不懂的話語,他慢慢從洞裡探出頭往下看,看見遙遠的下方正是他被綁住、受火刑的位置,他連忙縮回岩洞。

「我的天啊!咳咳!」

──大概是剛剛嗆傷了吧……

他摸了摸喉頭。

──這居然不是夢……還是是第二個夢……

眭憬摸了摸自己的身體。

──難道我已經死了?死了不是馬上去見閻王嗎?還有什麼大冒險!?

他趴在那偷聽其他人講話,卻一個字都聽不懂。

──這裡是外國嗎……還是……

看了看其他人的穿著打扮、洞下他不熟悉的植物,再抬頭看看綠色的天空與三個月亮、五個太陽,他搖搖頭決定放棄思考。

「喀啦!」

上方傳來動靜,他轉頭一看,有個淡藍皮膚的人正從山頂盯著他。

──哇啊!

他遮住嘴巴進洞躲好,卻覺得心臟馬上就要跳出來。

──那是誰!?這裡的人嗎!?下面的人的皮膚是紫色的,他不太一樣,是、是混血兒嗎……

他屏住呼吸,靜待危機過去。

──剛才是不是被看見了……一定被看見了吧……他會不會去叫其他人來抓我……還是、還是他要自己抓我過去!?

牙關不停打顫,他只能用同樣顫抖的雙手盡力壓住,以免發出聲響。

──話說回來,這裡好高,離山頂好近……

腦子當機的他開始想著無關緊要的事。

 

====

作者的話:

眭,音雖(背景音樂:每日一字)(透露年齡了)

PTT大B板「穿越 之 醒來發現自己居然……?!」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