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女神的溫柔

3

「咚!」

一道影子跳進洞口,是剛才那個淡藍皮膚的人。眭憬往後退到山洞深處,雙腿還不停踢著地上,恨不得能再往後一寸。

「你醒了?」

──咦?

聽到熟悉的語言,他反射性地停下動作。

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清香的味道,令他放鬆下來。看見對方手上的葉片,他發現自己身上的傷口也塗抹著一樣顏色的碎屑。

──是藥草!?這麼說……是他救了我!?

覺得眼前的人看起來不再可怕,他輕聲說道:

「謝、謝謝你救了……咳咳!」

他的聲音還沒恢復。

「喉嚨受傷了嗎……

對方從隨身小袋子裡拿出多種藥草檢視後選出一種:

「這個可以治療……

眭憬點點頭,朝他走過去時,肚子大唱空城計。

「咕嚕~」

「啊……

他的臉瞬間紅透。

「先吃飯、再吃藥。」

對方從袋中拿出一把果乾類的東西放到他手上。

「吃吧。」

遲疑的他聞了聞,果乾傳來一陣未曾聞過的芳香。

──好香啊!應該可以吃吧……

他嘗了一個,發現味道相當甘甜清爽。

──真好吃!

他把剩下的果乾倒入口中,馬上吞下肚,對方見狀又給了他一些。

「你不吃嗎?咳咳!」

「我吃過了。」

──應該是剛才去採的時候順便吃了吧……

眭憬不疑有他,心滿意足地享用克難大餐。

 

神秘的恩人穿著前襟交叉的深灰色長袍,露出部分淺藍色肌膚。

──他長得……還挺帥的……

用餐時他不時偷看忙著搗草藥的對方。吃過藥草,他漸漸發得出聲音了。

「謝謝你……請問怎麼稱呼?」

…………

對方張嘴停頓了兩秒擠出兩個字:

「海兒。」

「海兒……請問……這裡是哪裡……這樣問好像有點奇怪,但是我原本在不同的地方,環境跟這裡差很多……

「對你來說,這裡是異世界。」

「異世界!?」

眭憬目瞪口呆。

「難怪大家的長相不太一樣,身材也很高大……

他已經比原本世界男性平均身高還高不少了,海兒至少比他高兩個頭,其他想燒死他的人,因為沒有同時站在地面上比較,所以他不知高度,但從人與火刑架的比例來看,也是比他還高大。

「天上還那麼多太陽月亮……

又看了一次奇特的天空,他喃喃自語。

「真的很謝謝你……不但救了我,還幫我療傷……你怎麼知道這麼多事?」

「對你來說,我無所不知。」

「無所不知……哇!好厲害啊!」

雖然扳著一張臉,眭憬知道海兒本性十分溫柔善良。

「那你知道怎麼讓我回去嗎!?」

…………

他楞了一下,臉上的表情看似驚訝。

「不、不知道也沒關係……

見眭憬失落的模樣,他再度開口。

「我是無所不知的……等到下一次三個月亮同時滿月的日子,帶你去海邊,你就可以回去原本的世界了。」

「真、真的嗎!?」

激動不已的他抓住深灰色袍子,海兒點頭,藍白色的長髮隨之晃動。

「那是什麼時候?還要多久?」

看著天上的一個滿月、一個上弦月和一個下弦月,他無法維持平靜。

……再三天。」

「這麼快!?我可以回去了!我可以回……咳咳!」

大喊的他開始劇烈咳嗽,海兒輕拍他的背:

「你嗆傷還沒完全好,不能大聲講話。」

「咳咳!好……謝謝……

 

====

作者的話:

藍皮膚不是在模仿阿凡達,是海兒本尊的關係

PTT大B板「穿越 之 醒來發現自己居然……?!」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