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款牙膏這麼好用

2

此後隋識多不再提去看牙醫的事,於錳然鬆了口氣。然而,男友千方百計想方設法維持他口腔清潔……

「親愛的,來用漱口水~」

「聞起來好怪……」

他皺眉送入口中,漱了兩三下馬上吐出。

「要漱久一點嘛!」

男友保持耐心鼓勵他。

「這個好辣!」

他吐出舌頭甩動,動作十分滑稽,男友不禁發笑。

之後他看到漱口水就逃,也拒絕其他品牌,剩下的都是無奈的男友用掉。

 

「多多,牙膏快用完了,你今天可以順便幫我買嗎?」

「我知道了。」

隋識多輕吻男友臉頰,出門上班去了。正在攻讀博士學位的他成天埋首準備論文,有時寫到半夜或早上,累得沒力氣盥洗便倒頭就睡,口腔氣味惡化的速度越來越快。

吃過晚餐,上班族要博士生先去刷牙,以免睡覺前又忘了。

「我買新的牙膏回來了,你用用看。」

「喔!」

他像個被催寫作業的孩子一樣嘟起嘴,心不甘情不願地走進浴室。牙刷放進嘴巴的那一刻,他忽然大叫:

「啊啊啊!這是什麼!」

定睛一看,牙膏上面寫著「預防牙周病」等字樣。

吐掉嘴裡的泡沫,漱口好幾次,於錳然衝到男友面前對他說:

「我要用原來的牌子!這個味道太奇怪了!我不行!你明天再幫我買一條!」

「……」

見男友垂下眼簾,只差沒嘆氣,他又撂下一句話離開:

「算了!我自己去買!」

甩門離開的他很快就回家了,隋識多正在看電視。

「我回來了。」

於錳然從身後抱著男友,雙手撫摸他的下腹,他卻甩開手走進房間,留下錯愕的同居人。

──再這樣下去……會不會分手……

兩人同居了幾年,一直沒什麼問題,他沒想到會因為口腔衛生問題鬧得這麼僵。

幸好隔天隋識多主動跟他說話,他連忙把握機會賣力服務,在床上把男友服侍得舒舒服服。

幾天後,吃完晚餐……

「小然,你要不要用牙線看看?牙齒跟牙齒中間的縫隙,要用牙線才清得乾淨啊!」

他遞出牙線給對方。

「用用看,我教你!」

「好麻煩喔!我不想用!」

看著於錳然逃走的背影,他拿著牙線的手停在空中,最後無力地垂下。

 

在一次親熱中,興頭上的於錳然俯身欲吻男友,對方卻閃開了。事後他非常介意,又索吻了幾次,發現隋識多這陣子只給親臉,不給親嘴。

察覺此事的他崩潰地向朋友訴苦。

『絲瓜!我跟你說……』

敘述完最近和男友相處的情況,對方試著釐清:

『為什麼會這樣啊?問題在哪裡?』

『他一定是嫌我嘴巴臭,才不想跟我接吻……』

於錳然傳送了哭泣的表情符號。

『你去看牙醫不就好了?』絲瓜指出重點。

『不要!牙醫診所外面的味道聞起來超可怕,裡面就更不用說了!而且那聲音聽起來超恐怖!』

『你小時候有什麼陰影嗎?』

『才沒有!反正我就是不想去!!』

絲瓜傳了一張翻白眼的表情符號。

『反正他會跟你上床就好,不接吻你也無所謂吧?』

看見這句話,於錳然心涼了半截,沒有繼續傳訊息。

 

====

作者的話:

高中一個念頭去檢查牙齒後發現好幾顆蛀牙,補好之後就會固定去洗牙(但沒半年那麼勤勞)

研究所處理完長不出來的智齒後才養成使用牙線的習慣

可以的話三餐飯後也都會刷牙或剔牙

有一陣子到了沒做會很不安的地步,後來才漸漸放下

幾年前換了診所洗牙,牙醫看我牙齒就知道我每天的例行公事,一直稱讚我(挺)

有些親友在植牙上花了很多錢

我想,可以刷的時候還是多刷點吧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