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款牙膏這麼好用

3

──我的感覺根本沒人懂……!

於錳然覺得另一半應該接受全部的自己,現在卻因為自己有口臭而討厭自己,這件事令他大受打擊。

──為什麼沒有人可以包容我的一切!

原本以為男友是這樣的理想伴侶,沒想到就毀在口腔氣味。

──難道我看走眼了嗎……不!多多很體貼、很愛我,什麼都好,就只有這一點打死不肯退讓……咦?難道是有什麼原因嗎……

博士生開始思考。

──多多從以前開始,只要吃了東西就一定會使用牙線……難道他是怕自己有口臭!?是注重形象嗎?也不會啊……還是跟健康有關的地方都這樣?

但對方會挑食,於錳然問他要不要一起上健身房也會遭拒。

──看來不是……

他決定多觀察一陣子,卻找不到關鍵;想問但不知如何開口。

 

於錳然發現刷牙的時候開始會流血,牙齦有時會痛。

──糟了……有點不妙……

他只能更仔細刷牙,盡量注意口腔清潔,男友心情好時會跟他接吻,然而,他覺得兩人之間似乎有什麼不一樣,再也無法回到過去的狀態。

──難道不能像過去一樣了嗎……多多……

胸口有一股沉重的壓迫感,壓得他喘不過氣。

──可惡!可是我真的不想去看牙醫……

於錳然不敢跟男友說牙齒不舒服的事。

──論、論文弄完再說好了……

他打算拖過一天算一天。

未料,這幾天他覺得口腔狀況好些了。

──幸好……可能是前陣子太常熬夜了,最近補充維生素應該是有效的。

他放下心中大石,好心情卻沒持續太久。

『第二章不行,根本沒照我上次說的改進,全部重寫!第三章架構重訂!第四章草稿呢?期限快到了,你進度有點慢,自己趕上!』

看完指導教授的信件,他覺得牙痛一點都不可怕,胃痛和頭痛比較慘。

愁眉苦臉的他整理著自己的參考文獻,電話忽然響起。

『小然,對不起,我找不到下午開會要用的樣品,你可以幫我看看有沒有在家裡嗎?』

是隋識多打來的。

「好,我看看。」

可以暫時從論文中逃開,他鬆了口氣,找了書房和客廳等可能的地方,卻都沒找到。

──我看過多多在研究,所以應該還在家裡才對……

思考了一會兒,他打開茶几的抽屜,廠商的樣品靜靜地躺在裡面。

「果然!」

他馬上打電話給男友:

「多多,我找到了,現在送去給你?」

『謝謝,不好意思!讓你跑一趟!』

「不會,我剛好出去吃飯,待會見!」

拿出男友急尋的物品準備裝進包包,看見裡面還有一份資料的他順便拿出來。

「這也是開會要用的嗎?」

他翻閱了幾頁,發現上面印的全都是跟口腔有關的疾病,還用紅筆畫了重點。

 

====

作者的話:

《名偵探柯南》裡面說,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航海王》裡面說,只要立場不同,正義就會變成不同的樣子

最近大環境一直讓人重新思考「二元對立」的價值觀

不知道大家是否經歷了許多腦力激盪呢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