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款牙膏這麼好用

5

全珈伶慌張地回答:

「我、我作夢夢到這些內容,所以想說或許可以拿來當廣告……

「床、床戲我不會寫啦!而且廣告受眾不是只有18歲以上的族群啊!」她漲紅了臉。

「這、這篇小說想表達的是,如果有人真的很不喜歡刷牙或懶得維持口腔衛生,至少可以吃寵物牙膏,畢竟我們標榜使用人類食用級成分嘛!而且寵物牙膏比人類的牙膏還貴,說不定業績可以突破人用的多自然酵素牙膏!!」

她雙手握拳,激昂地訴說自己的看法。

「經理,您覺得如何?覺得哪位同仁的廣告詞是比較適合的……」課長戰戰兢兢詢問尚未發表意見的主管。

「嗯……就像小說裡面寫的,吃起來是沒什麼特殊味道,所以劇情上合理……」

「您、您吃過!?」不只課長,大家都一臉震驚。

「當然,妳沒有嗎?」

見大家面面相覷,經理從商品陳列架上拿了一條放在桌上,用下巴指了指。課長用顫抖的雙手拆封,率先擠了一點在指尖吃下,接著傳給隔壁的人。

幾乎每個同事都瞪著站在前面,滿頭大汗的全珈伶,她也乖乖靠近會議桌排隊等著吃寵物牙膏。

吃過的大家紛紛點頭贊同經理的話:

「確、確實沒什麼味道……」

「可是也不好吃……」

「牙膏本來就不是用來吃的啊!」

眾人討論了一會兒,經理清了清喉嚨。全場安靜下來,全珈伶緊張地吞了口口水,等待命運的判決。

「前面兩個人的廣告詞都不錯,可以輪流用。最後這篇小說太長了,不適合當廣告。」

「耶!」

「萬歲!」

前面兩名發表者興奮地跳起來,其他同事向他們道賀。

「恭喜啊!」

「出頭天了!」

全珈伶默默垂下眼簾。從沒寫過小說的她,得知這個企畫之後,當晚夢到劇情內容,半夜醒來就開始努力寫出來,直到昨天深夜還在修改,黑眼圈就是最好的證明。

課長擺動窄裙下的修長雙腿,走過來安慰她:

「我知道妳很努力,還把『多自然』的『多』和『然』放進主角名字裡面……下次再繼續加油就好了。」

「謝謝……謝謝課長……」

她的眼淚不爭氣地掉下來。

「不過……我剛剛照相傳給我女兒看……」經理一開口,嘈雜的會議室恢復寂靜。

「她說很有趣,再修改一些地方會更好,所以這篇小說改一改,親熱場面加一加,印成小冊子當贈品讓18歲以上的客人免費索取。那個誰……」

他指著全珈伶,戴上老花眼鏡看了看資料上的名字。

「珈伶,改好傳給我,我讓我女兒看看行不行,她平時喜歡看B什麼小說的,我是不太懂……」

眾人的目光集中在她身上,她忽然不知該說什麼。課長拍拍她,她才如夢初醒:

「是!謝謝經理!」

對方點點頭,起身要走出會議室前又回頭丟下一句話:

「對外要說限量索取,知道嗎?對外,懂我意思吧?」

「是!」課長連忙回答。

全珈伶愣在原地,淚水流個不停。

「真是太好了!」男同事對她笑道。

「期待床戲唷!嘿嘿!」女同事拍拍她的肩膀。

她回過神來在心中吶喊:

──怎麼辦,我不會寫床戲啊!!!!

 

====

作者的話:

話說我買了好幾條寵物牙膏給我家的貓吃,但是常常忘記餵,所以吃很慢,然後就過期了

我老公說我可以拿來自己刷牙,想想也是

寫到這集的時候我試吃了一口,最後有一點點苦味,不知是不是過期的關係

下次再吃新鮮的看看(喂!)

對了,全珈伶這個名字是希望全加零

為共同防疫的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