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血染紅的百合

7

「幹嘛?」

下課後來到社長辦公室的阿魚臭臉問道。

「聽說妳和凝香在交往?」

「啊?」

她想起前一天發生的事,眉頭一皺,沉住氣說道:

「沒有,那是誤會。」

「其實誰跟誰在一起我不會干涉,只是為了管理,我必須知悉。」

「就跟你說沒有!」

「那沒事了,辛苦妳了,要喝杯咖啡嗎?」

阿魚頭也不回地離開。

她每次跟符姓男子說話時都是這種語氣,但她沒察覺自己今天特別焦躁。

 

晚上上課時,趙凝香和趙凝玉沒出現。她們一週一般會挑兩三天來上課,不是每天都上。下課後,阿魚忽然對大家說:

「昨天的事是誤會,我沒跟凝香在一起,請你們不要亂傳,知道了嗎?」

她臉色凝重,心情看似極差,因此大家只敢點頭,不敢回話;阿魚也不曉得為何自己情緒起伏這麼大。

 

隔天,巫雅綴自己走進公司一樓。他看到櫃台後的人影,想到學長已不搭理自己兩天了,頓時悲從中來,想找人訴苦。但因為解亞朔看到他和好兄弟太常來往會吃醋,他也不便去找蔣翔宇。

「凝香……妳是不是跟阿魚吵架了?不然阿魚怎麼會說沒跟妳在一起……學長最近都不理我,我覺得我們同病相憐……要是學長告訴別人他沒跟我在一起,我一定會……

「雅綴,早啊!」

這時,趙凝香從廁所出來,看見巫雅綴,便笑著對他打招呼。

「咦……?不會吧!」

一直低頭說話的他戰戰兢兢地抬頭,發現櫃台後的人影是妹妹趙凝玉。

「你剛剛說什麼?可以說清楚點嗎?」

她看起來很不高興。

「我、我、我是說,大家誤、誤會凝香和阿魚在一起,阿魚昨天說她們沒在交往,就、就這樣……

烏鴉嘴說完,逃難似地衝進樓梯間;趙凝香聽到這句話,笑容瞬間凍結。

「這傢伙下次再亂說話,我就撕爛他的嘴!竟然拿姐姐來開玩笑!」

幸好趙凝玉是從巫雅綴口中聽到消息。他常亂說話,公司內無人不知曉。

「姐,妳怎麼了?聽到他亂講話心情不好嗎?別理他啦!」

「嗯……

趙凝香心頭亂糟糟,平時笑容滿面的她,現在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她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過了幾天,總算沒聽見她們在一起的謠言了,阿魚鬆了口氣。

(呼~看來應該是沒事了。)

其實她不知道,現在傳的內容變成這樣:趙凝香被甩,所以每天很傷心。

她走回宿舍,來到四樓時,撞見剛離開房間的趙凝香,她看起來很沒精神。

「凝香,妳怎麼了?」

看見來者是阿魚,她微微皺眉,低下頭說道:

「包包放在事務所忘了拿……

「現在晚了,我陪妳去吧。」

她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走下樓梯。

一路上,阿魚一直說話,想讓她開心點,她卻毫無反應;到一樓櫃台拿了包包後,原路回宿舍時也一樣。阿魚問了一堆關於布衛生棉和布護墊的事,她也悶不作聲。

(難道是她聽見謠言所以不開心?)

阿魚心想。

「謝謝妳。」

回到四樓時,趙凝香道謝後便想回房,卻被阿魚拉住。

「我有話想問妳,跟我來一下好嗎?」

她覺得要找個不會被打擾的地方把話說開;趙凝香就這樣被半拉著來到阿魚房間。

 ====

作者的話:

把話說開之後就......you know~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