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下的隔閡

3

緊張兮兮的巫雅綴本想穿西裝打領帶,被學長說太誇張了,只好搭配對方穿了簡便的T恤牛仔褲。原本想買一束玫瑰花送給解媽媽的他,在男友阻止下,改買了解媽媽喜歡的輕乳酪蛋糕。解亞朔每次回家都會從城中買回去,這次則讓巫雅綴借花獻佛。

「學長,我、我會表現出稱職男友模樣的!」在公車上,他緊緊握住紙袋,誓死守護蛋糕安全到達解家。

「抱歉,我還沒告訴家裡……你當個普通學弟就可以了。」

被打槍的大型犬彷彿垂下耳朵。「我、我知道了……」

──我跟學長交往得很順利,我不需要煩惱這些,學長一定會在最好的時機告訴爸媽的!

解亞朔知道男友內心正在上演什麼小劇場;開往郊區的公車上人少,他默默握住男友的大手。

「學長……」對方感動地回握。

 

下了車走了十幾分鐘,解亞朔走進小巷裡的鎖店,店面充滿古樸的氣氛,令人懷舊了起來。

「我回來了。」

他剛說完,一名把頭髮紮在腦後、穿著圍裙拿著鍋鏟的中年婦女便從裡面探出頭來:「你回來啦!」

「這是我媽。」

「伯母您好!」巫雅綴立正站好,大氣都不敢喘。

「你就是亞朔的學弟吧,歡迎!歡迎!」她露出親切的笑容。

「這是他送的蛋糕,我先拿去冰。」解亞朔搶過男友手上的紙袋。

「好,謝謝,雅綴對嗎?」

「對!對!」聽見未來的丈母娘叫出自己的名字,大型犬臉上充滿欣喜,覺得自己被其他人叫烏鴉嘴這個諧音外號一輩子也沒關係了。

「有什麼要幫忙的?」解亞朔拿著蛋糕走進廚房。

「不用了,差不多了,你陪雅綴。」母親推兒子出來。「好了我會叫你們。」

「嗯……先去放行李吧,我房間在這。」學長指著樓梯。

 

解亞朔房間乾乾淨淨,一張床、一張書桌、一個衣櫃、一個書櫃,物品收拾得很整齊,沒有太多雜物。

放了行李,忠犬開始好奇地東張西望。

「學長,我可以拿出來看嗎?」他指著書櫃。

「嗯。」解亞朔隨口回應,發現男友拿出畢業紀念冊,皺了一下眉頭,但沒阻止他。

「哇!這時候的學長超可愛的!!這時候跟現在就很像了!」他依序從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全部看過一輪,還拿出手機打算拍照。

「你幹嘛?」房間的主人按住他的手。

「我想擁有所有時期的學長嘛!」

「笨蛋!」聽見男友這麼說,他臉上一紅,鬆開制止的手任他拍。

「我們明明讀同一所學校,為什麼進公司才認識……上天真是太過分了!」

「…………」解亞朔低下頭。

「學長?」見男友不作聲,巫雅綴抬頭看他。

「我只是在想,如果我們當時就認識了,會像現在這樣在一起嗎?或許我們曾在校園內擦肩而過,但你身邊應該都有其他女孩吧……所以一定看不見我……」

 

====

作者的話:

我會去上運動課但好像應該改變一下運動型態了

想跑步可是都沒時間,又想睡覺 囧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