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下的隔閡

5

──蘿蔔湯還可以,開陽白菜我自己應該做不出來,這種料理不練習好幾次是不會熟練的,而且蝦米好像不太好消耗完……算了!我在其他方面滿足學長就好,呵呵!

大型犬在心裡盤算。

看巫雅綴眼睛盯著電視螢幕,心思卻不在上面,解亞朔想起剛才沒看成的照片,起身拿了相簿給他。「哪,胡菲的照片。」

學弟欣喜接過。

看著男友從小到大都有胡菲陪伴的身影,他在心裡默默感謝對方。

──大家都感覺不到學長的存在感,他一定很寂寞……胡菲!謝謝你陪學長這麼久……我就是繼任的人,會繼續陪著他,並連你也做不到的事一起努力!

翻閱著相簿,看著從黑白到彩色的老照片,巫雅綴不禁眼眶泛紅。

──我對你發誓,我絕對不會讓學長再感到寂寞!

一滴淚水滑落下來,解亞朔輕輕拭去。

「在想什麼?」

「我很感謝胡菲……」大型犬垂下眉毛。

明白男友話中涵義的他摸摸對方的頭。

廚房的水聲停下,鄭華娟從裡面喊道:「蛋糕吃得下嗎?」

「好!我要吃一點!」恢復活力的忠犬回覆。

解亞朔起身進廚房沖泡咖啡,接著和母親端了甜點出來。三人一邊看相簿,聽著她講兒子和胡菲的往事。

「有一次他偷偷溜出去玩水,弄得全身濕,回家後還躲起來,害胡菲自己被罵……」

「哈哈,學長跟我說過!」他充滿愛憐地看著男友。

──那次好危險,幸好胡菲救了學長!

知道真相的巫雅綴沒多嘴。

「…………」解亞朔則無言吃著蛋糕。

「還有一次他去搗蜂窩,王先生氣得要死,把胡菲罵了一頓!」

「啊!這個我沒聽過!」忠犬一雙大眼睛盯著學長。

「因為王先生出來一看,只看到一隻狗,沒看到一個臭小鬼躲在旁邊……後來他就知道看到狗就等於亞朔在旁邊,但還是只能對著狗罵。」

「哈哈,沒想到學長小時候這麼頑皮!」他捧著肚皮大笑。

「…………」解亞朔默默喝著咖啡。

看了難得一見的相片,聽了許多他不知道的事,吃了美味的蛋糕,喝了學長泡的咖啡,心滿意足的巫雅綴拍拍肚皮。

「好飽!好好吃!謝謝伯母!」

「亞朔,你帶雅綴出去散散步吧。」她收拾東西拿進廚房,清洗完過沒多久,想必又要開始準備晚餐。

「走吧。」解亞朔拍拍男友。

 

他們第一站來到斜對面的土地公廟,解佐坐在門口的樹下和廟公泡茶聊天,巫雅綴朝他倆點個頭:「伯父好,您好。」見解亞朔逕自走進廟裡,他連忙跟上。

在小小的土地公廟拜了拜土地公和虎爺,解亞朔又自顧自地走出去。

「咦……伯父再見,再見!」巫雅綴向解佐和廟公道別,追著心愛的男人離開。

接著兩人來到老街入口一間老舊的雜貨店,店內充滿各種古早味零食和玩具,縈繞著純樸的氣氛。

「吳奶奶!我回來了!」解亞朔忽然變得很有精神,一進店裡就朝裡面大喊。

「是亞朔嗎?」

裡面走出一位白髮皤皤的老太太,見她拄著拐杖行走不便,巫雅綴趕忙上前攙扶。

「這是我學弟。」

「好、好、乖孩子……亞朔也是乖孩子……」吳奶奶走到解亞朔面前,摸摸他的頭。「來,請你吃餅乾,你最喜歡吃這個對不對?」她從塑膠桶裡拿出兩塊麥芽糖夾心餅。「學弟也有。」

「謝謝奶奶!」見解亞朔馬上拆開包裝吃掉,忠犬也照做。

──看來吳奶奶是少數看得見學長的人之一……

烏鴉嘴心想。

 

====

作者的話:

麥芽糖夾心餅感覺挺懷念的,但是會黏牙XD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