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下的隔閡

6

吳奶奶笑得合不攏嘴。「你回來過中秋啊?嗯嗯,工作還順利嗎?乖孩子……」

解亞朔握著對方的手,說著最近發生的趣事。

待了一會兒,他買了兩包古早味零食,幫吳奶奶把把鈔票收好。

「我還要帶他去玩,先走了,奶奶再見!中秋快樂!」

巫雅綴知道學長偷偷多給了些錢,也沒說什麼,開朗地向對方道別,讓男友帶著自己逛老街。

「這間店是賣紀念品的,旁邊是賣茶的,然後有冰店……要吃冰嗎?這家看起來舊舊的但是很乾淨很衛生,我小時候就開了。」

「你喜歡吃嗎?」

「回來時都會買。」

「好,那我要吃!」

排了一下隊,在店裡吃了粉圓冰,休息片刻,兩人又隨意逛了幾間店;在擁擠的人潮裡怕走失,巫雅綴牽著男友的手,對方也沒反抗。

「對了,大家都看不見你,你自己來買東西的時候怎麼辦?」學弟好奇問道。

「我手上拿著錢的時候,大家就都看得見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見錢眼開』嗎!」他樂不可支。

走著走著,來到老街盡頭,解亞朔帶他繞旁邊的小路回家,才不用再次穿越遊客眾多的街道。

走沒幾步,有群辣妹從旁邊的停車場走出來,見了巫雅綴便簇擁上來。

「這位哥哥你好帥!」

「一個人嗎?」

「方便陪我們逛逛嗎?」

「我們請你吃冰好嗎?」

解亞朔往旁邊閃,想鬆開手,卻被抓得更緊。

「不好意思,我不方便。」他說完想走,她們仍不放棄。

「那可不可以跟我們交換聯絡方式?」

「你住哪裡?」

「是不是從新桃市來的?」

「你買什麼?有推薦的店嗎?」

巫雅綴微微嘆了口氣:「抱歉,我有男朋友了。」說完,他牽著男友快步往前。

「咦!?」

「呀啊!」

身後傳來惋惜的嘆氣與興奮的尖叫。

「可是他怎麼沒跟男朋友一起來逛?」

「該不會是騙我們的吧!?」

解亞朔引導他轉進小巷拐了兩個彎,總算甩開追上來的高跟鞋聲。

「學長……」大型犬眼神認真,想說些什麼。

「我知道。」解亞朔不會動物傳心術,卻知曉忠犬尚未說出口的話語,亦清楚對方的心意。

他見四下無人,迅速在巫雅綴臉上親了一口,趁他還沒反應過來時抓住他的手往另一頭走去。

 

再過一會兒就是落日時分,兩人來到堤防邊,待在陰涼處聊天,看著夕陽慢慢從天空中落下。

「我要感謝我爸媽拋棄我出國玩,這樣我才能來這裡陪你……」

「傻瓜!」解亞朔低著頭,耳朵有點紅。

「這次收穫好多!除了看到好多照片,聽了你小時候的事,還知道你是在什麼環境長大的……」

「老舊的小鎮,不像城市那麼先進,不過很有人情味……可是我……被排除在外。」因為存在感相當薄弱,大多數人都對他視若無睹,只有少數人有辦法跟他互動。

巫雅綴緊緊抱住男友:「學長,從今以後有我在。」

「嗯。」

風微微轉涼,天空逐漸變成橘紅色,另一頭,尚未轉黑的夜空已浮現圓月的輪廓。

 

====

作者的話:

終於要烤肉啦!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