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下的隔閡

7

「對了……學長……」巫雅綴不知該不該問。

見他難得猶豫的模樣,解亞朔感覺到他要問什麼。「你說。」

「你跟伯父……感情不好嗎……」

兩人間幾乎沒有對話,沒有眼神交會。到土地公廟時,解亞朔完全沒打招呼,令他覺得奇怪。

「他……感覺不到我的存在。」

「…………」忠犬已經猜到大概,當這句話從男友口中說出來,他還是震驚無比。

「很好笑吧,他連自己的兒子都看不到……」他把臉埋在大型犬胸口,聲音越來越小。

發現男友肩膀劇烈起伏,巫雅綴輕拍他的背安撫,任傍晚的涼風吹拂,直到他呼吸平穩下來。

「你想要的父親是什麼形象?我……盡量滿足你!」

「咦?」解亞朔沒想到男友會說出這種話。

「我、我可以扮演父親和男朋友兩個角色!」

「你!?你想當我父親!?」表情古怪的他緩緩把臉湊進巫雅綴,並閉上雙眼。

「唔…………」笨狗光是忍著不親上去,就花了許多力氣。

男友忍住沒親上來,他睜開眼又加強攻擊力道:「爸爸,我想要零用錢!」

看見男友撒嬌的模樣,巫雅綴差點流出鼻血。「沒問題!我養你!!」

「笨死了你!」戳了戳笨狗的鼻子,他又把臉靠在男友胸膛:「我再想想有沒有你可以幫忙的。」

互相擁抱的兩人看著美麗的夕陽落入地平線那一端,手牽手踏上歸途。

 

門口架起炭爐與烤肉架,食材也已堆在旁邊的桌上。看見兩人回來,鄭華娟開心揮手:「餓了吧,把東西放好,來烤肉了!」

「好!」巫雅綴欣喜不已。

升火對年輕人來說不算太難,他們很快就在架上放了各種食材。巫雅綴細心幫肉片翻面,刷上少許烤肉醬,確認都熟了,夾起來放盤子裡;解亞朔夾了兩片肉各放在吐司裡遞給旁邊桌後的母親,女主人拿了一份給身邊的男主人。

──學長和伯父坐斜對面,雖然可以直接拿給他,但如果伯父看不見學長的話……好像還是只能這樣……

見了這拐彎抹角的方式,巫雅綴覺得心疼,卻不知該如何幫忙。

解亞朔遞了盛好絲瓜的鋁盒給學弟,見了對方疼惜的眼神別過頭去。

「伯父,要吃蔬菜嗎?」主動出擊的忠犬拿起彩椒、香菇和櫛瓜的串烤,解佐點頭接過。

他心想,這樣學長就不必繞一大圈拿食物給父親了。

「你們同一所學校?」解佐詢問兒子的學弟。

「對!我和學長差三屆,我大學畢業就進公司了。」

「新桃大學是很好的大學…………」他看了一眼客人,說到這裡便停住,想了一會兒才繼續說道:「你為什麼想去這間公司上班?」

「當初是覺得福利不錯,老大……我們代理社長人很好,公司同事也都高深莫測、很有實力,加上這份工作可以幫助人,所以就決定了。」

解佐若有所思地咀嚼著烤蔬菜串,一吃完,忠犬又遞上剛烤好的明蝦。

兩個年輕人相對坐在烤肉架兩邊,長桌和烤肉架垂直擺放,解母和解父各坐一邊,巫雅綴遞食物給解佐近又方便,鄭華娟和解亞朔也沒說什麼,邊吃邊聽著兩人交談。

 

====

作者的話:

血檢報告出來了,數值又微微往下掉,果然還是得做些訓練心肺的有氧運動才行

(我血紅素最高的那段時間有參加有氧課)

現在就抽時間去外面跑跑步或在家用彈跳床吧

昨天邊跳邊看了一集動畫,再慢慢增加時間吧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