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下的隔閡

8

「他都讀到碩士了,還去這種地方上班,你不覺得很浪費嗎?」

聽見解佐的話,巫雅綴看了解亞朔一眼,見對方臉色不太好看,連忙打圓場:「讀書也是為了工作賺錢,過好的生活,我們公司福利好,跟讀書的目的沒抵觸啊……」

他對男友的父親陪笑臉。由於看起來確實非常像以前家裡養的黑狗,解佐愣了一下,只點點頭,沒繼續說什麼。

「伯父,牛排烤好了!」大型犬繼續獻殷勤,對方接過盤子沉默地享用。

「你們不但是同事,還是室友對嗎?」女主人剝著茭白筍的殼,把白白胖胖的茭白筍放在餐盤上遞給客人。

「對,我本來住學長隔壁的房間,後來有一次他右手受傷,代理社長要我照顧他,我就暫時跟他同寢,住著住著也習慣了,就沒搬回原本的房間……」

「就是他骨折那次吧?」

「對!」

巫雅綴檢查雞腿是否已烤熟,話題的主角解亞朔默默把整隻魷魚剪成小塊分別放到大家的盤子上。

「當時我擔心死了!不過心想他都這麼大了,應該會照顧自己……給你添麻煩了,真不好意思!」

「不會!應該的!那段時間我、我也有很多很棒的收穫!!」最大的收穫就是近水樓台先得月,抱得學長歸。

他們烤了許多鮮美食材大快朵頤,配上男主人泡的茶,邊賞月邊閒聊,直到再也吃不下。

「嗝!對不起!」巫雅綴不慎打了個飽嗝。

「呵呵呵,胡菲吃太飽的時候也會這樣呢!」鄭華娟笑著說道。

「伯母,月餅和柚子先收起來?」

「好,明天再吃吧。」

鄭華娟拿了沒動的柚子和月餅走向廚房,巫雅綴抱著一疊待洗的碗盤跟在她身後。

「香腸沒烤完,我拿去冰。」解亞朔把蛤蜊殼倒進垃圾袋。

收完垃圾,見父親在收泡茶用具,他一手端著裝滿沒吃完的食物的盤子,一手拿著裝了未烹飪食材的袋子往廚房走去,卻被延長線絆了一下。

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拉住他,使他逃過摔個狗吃屎的命運。

「走路要看路。」

他沒想到伸出援手的人竟是自己的父親。

「…………謝謝。」目瞪口呆之餘,他不忘開口道謝。

學弟拿著抹布走出來,見他雙手拿著東西站在原地發呆問道:「學長,這些我拿進去,你擦桌子好了?」

「不用……」他丟下這兩個字逕自往裡面走。

 

收拾完畢,解亞朔帶巫雅綴往另一個方向散步順便賞月。

「這是我的小學。」走到低矮的圍牆旁,他停下說道。

「喵〜」一隻小橘貓從樹叢跳出來,走到兩人腳邊磨蹭。

「抱歉,我們沒有貓食……」

學弟尷尬地抓頭,學長則蹲下撫摸貓咪。「真可愛……」

看著男友的笑容,忠犬拿出手機,以滿月為背景拍了照片。

「這裡沒有便利商店,有賣貓食的地方也都關門了……沒東西給你吃……」解亞朔摸著貓咪的下巴,貓咪發出舒服的呼嚕聲。

過了一會兒,一名婦人騎著腳踏車經過,小橘貓便拋下兩人追趕而去。

「大概是餵食的愛媽吧。」他起身帶男友往下走。

 

====

作者的話:

劇情急轉直下,出乎大家的想像,也超出我原本的預想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