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下的隔閡

9

「啊!涼涼的好舒服!」看著天上的月亮,巫雅綴伸了個懶腰。

「外國的月亮應該也是這麼圓吧。」解亞朔想起男友的父母正在國外賞月。

「是啊!他們有空應該會傳照片給我……我也拍幾張傳給他們好了,包括剛才的烤肉照!他們沒烤肉可以吃,哈哈!」

「不過應該有其他美食可以享用吧?」

「也對……」

他單手操縱手機,另一手自然牽起男友的手,對方也沒拒絕。

「對了,學長,你剛剛雙手拿滿東西,怎麼站在客廳發呆?發生什麼事了?」只要是跟男友有關的事,忠犬都很敏銳。

「嗯……」

聽完他的敘述,巫雅綴瞪大雙眼:「會不會……伯父其實看得見你!?」

「這……不可能吧!?因為……他都不理我……」聽見學弟的猜測,他驚訝不已。

「可是下午去廟裡的時候,你也都沒理他……該不會你們誤會彼此很久了!?」

「怎麼可能……」解亞朔停下腳步,內心十分震驚,望著黑暗的夜空久久說不出話。

父親從小到大不曾正眼看過他,也很少跟他說話。兩人交談無礙,但次數極少,常常講沒兩句就開始吵架,鬧得不歡而散。

「明天問問看吧……」學弟把手機塞進口袋,擔心地摸摸他的手臂。

「…………」他捏緊巫雅綴的手點頭。

走到解家門口,兩人鬆開牽著的手。鄭華娟正在洗澡,解佐不見蹤影。他們回到房間鋪好巫雅綴要睡的墊被,輪流洗澡睡覺。

「今天很開心,學長,謝謝你邀我……」忠犬在男友額頭親了一口。「晚安。」

解亞朔抓住他的睡衣,緊緊抱著他:「乖狗狗,謝謝你陪我……」在對方親吻他臉頰之後鬆開手,讓男友躺回地板。

看著窗外的夜色,聽著學弟的打呼聲,解亞朔思考著對方說的話。心想,要是父親一直看得到他,這幾十年到底算什麼……

他翻了個身,過沒多久也沉沉睡去。

 

解亞朔買了家鄉的傳統小吃回來當早餐,配上前一晚沒吃完的蔬菜和肉,把學弟餵得飽飽的。

「哇!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粿耶!有煎的還有炸的!配上好多料!還有蛋煎!」

「你吃這樣夠嗎?」解亞朔化身阿嬤,一直餵食男友。

「我超飽的!學長,我才來你家不到一天就吃了好幾餐,都變胖了,這樣叫我怎麼辦?」巫雅綴揉揉吃撐的肚子。

「回去後多跑幾圈不就行了?」他默默收拾碗筷。

其實解亞朔一直覺得男友有點太瘦,就算再胖一點也不要緊,但他心裡被其他事情占據,所以此時沒說出口。

一早起來就不見父親的身影,他想問母親關於學弟猜測的事,見她忙著做家事,他也不知該如何開口,一拖就拖到中午。

四人默默吃著午餐,男主人拿酒出來配,也倒一杯給巫雅綴,兩人互敬喝了些。

 

====

作者的話:

很多時候其實都是雙方都有誤會,才會變成尷尬的局面

誤會解開之後會發現其實很好笑(可笑)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