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餐點換療癒

4

前菜吃得差不多時,主餐也準備好了。

裴軒把春雞和豬肋排擺在桌子中間,拿了兩個分食盤過來,體貼地幫庚甫把春雞和豬肋排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再把盤子遞給他。

──今天的裴軒有夠體貼,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如果有一個人每天都對自己這麼好,自己一定會愛上對方吧,小甫心想。

豬肋排旁佐以肉丸和酸菜,春雞內塞了香料和吸滿肉汁的小馬鈴薯。偽娘吃得不顧形象,妝容什麼的都不管了。

「啊!好好吃!!可是吃不下了!」解決了兩小盤,但主菜還有,庚甫拍拍肚子,表示胃袋容量已滿。

「剩下的包回去?」

「好!」

看著裴軒端著盤子走向廚房的背影,他注意到一件事。

──他平時好像沒吃這麼少……是中午的事造成的嗎……他沒取消晚餐,我本來以為解決了……

餐廳老闆用餐時仍然維持一貫的笑容,偽娘卻發現他有時會發呆或皺眉,似乎有什麼心事。

英俊的男子端著甜點和飲料回來,小甫注意他正在努力抹平眉間的縱紋。

「這是什麼?好特別喔!」

「是外國的甜點。」

特殊的餐點看起來像圓錐形的蛋捲,裴軒把鮮奶油擠在半數的捲筒裡面。「一半原味,一半加鮮奶油,可以都吃吃看。」

小甫品嘗了甜點,搭配花果茶喝下肚,脆甜的口感加上微酸的飲料,在口中形成絕佳的平衡,令他一口接一口。

「看起來像冰淇淋的餅乾,可是比較硬,真好吃!」

裝甜點的胃是另一個,即使才剛說吃不下,他還是輕鬆解決了甜點和飲料。

「好滿足!謝謝你請客!」

見他吃得開心,裴軒笑了笑,拿起還有一點內容物的酒瓶用眼神詢問,庚甫點點頭把酒杯推過去。

「我們先走了!」結束一天工作的員工向裴軒打招呼後由後門離開。

「謝謝,剩下的我來收,聖誕快樂!」

餐廳老闆和偽娘隨意聊著天。剩下要收的也只有兩個酒杯和酒瓶,作業量不大,庚甫老實不客氣地繼續享用美酒。確認員工都走遠後,偽娘開口了:「我下午聽凝香他們說你匆匆忙忙跑去公司,發生什麼事了嗎?」

裴軒的笑容瞬間停格。

見他沒回答,小甫繼續說:「我看你剛剛吃飯時一直心不在焉,難道中午的麻煩還沒處理好嗎?你今天是去找老大嗎?」

「沒、沒什麼要緊的……我想應該解決了……」裴軒拿起酒杯一飲而盡,想再斟酒卻發現酒瓶見底了。

「能有什麼事讓你情緒起伏這麼大?我從來沒看過工作上的事可以影響你這麼久……」

「…………」

裴軒偶爾會向他提起工作上的事,通常發發牢騷就結束了,不會抱怨太久。

「如果是你的私事那就算了,不跟我講沒關係。」

餐廳老闆看了他一眼,表情奇妙地別開視線。

敏銳的偽娘換了一種問法:「跟我有關的要告訴我,與我無關的我就不管了。」

「嗯……與你無關……」他看了偽娘一眼後,向下看了一下桌面,馬上恢復望著對方的視線。

「你騙我!」庚甫用力拍桌,這難得的舉動讓餐廳老闆嚇了一跳。「是不是跟上次的任務有關!?」

「…………」

發現騙不過對方,表情痛苦的帥哥緊閉雙眼,深呼吸好幾次才開口。

 

====

作者的話:

這次描寫的是挪威的聖誕大餐

只是把羊肋排換成豬肋排

大家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