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緊抱你

3

「想問什麼事情?」張譯銘問道。

「我們大哥最近心情不好,因為他跟喜歡的人分手。」

「…………」拿出占卜工具的半仙手停了一下。

「我想問怎麼讓他們復合。」阿孝的表情十分嚴肅。

「唉……」張半仙收起工具。「我不知道。」

「半仙,你算算看啊!為什麼不算就放棄了!?難道你不想努力嗎!?」阿孝氣憤得拍桌起身,只差沒揪住張譯銘的衣領。

「你以為我沒算過嗎?」他站起來忍著情緒低聲說。「我算過幾百次了!就是沒辦法!」後面他忍不住大吼。

「你說什麼……」看見他的表情,阿孝跌坐回椅子上。「連半仙都沒辦法……」

「…………」

「…………」

沉默且難熬的氣氛籠罩著兩人,過了半晌,張譯銘繼續動手收東西,阿孝也識相地退到一旁,不妨礙半仙收攤。

「對了,上次他給我一大筆錢……你幫我還給他。」

見半仙在包包裡搜索著,他連忙搖頭:「不行不行!我拿回去的話大哥會殺了我!!」

阿孝彷彿看到鬼一樣,張譯銘從沒看過他們這麼害怕的表情,知道火拼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弟也有這一刻,而且恐懼的對象是前陣子百般疼惜自己的人,他心情十分複雜。

「你等一下有空嗎?」

「啊?有……」

「那我請你吃飯吧……那筆錢本來是要用來請他吃飯的……」

「…………」阿孝不敢多說什麼。

「也叫樹後面那個一起去吧。」張譯銘早就發現黑龍幫的小弟會輪流過來暗中保護他。

「啊……是……」

於是兩個小弟加上算命仙,這奇妙的組合,一起找了間小吃攤祭五臟廟,張譯銘順道問了一下廖正颽的近況。

「是嗎……有照常吃飯睡覺就好……」

他低下頭看著碗裡的肉絲麵,拿起筷子吃了一口。味蕾認出混著唾液的味道,是廖正颽喜歡的餐點。張譯銘想起自己嘗過的味道還多了一味,是前男友口中的溫柔。

幾滴水珠落到麵裡。

「半仙……你別哭啊……」阿孝慌了手腳,另一個小弟也不知如何是好。

「混帳……你這個王八蛋!」張半仙掩面哭泣,指縫間流露出口齒不清的怒罵。

 

再怎麼心痛,日子還是要過,或許時間會療癒一切。

隨著無形的光陰流逝,兩人看起來漸漸接近原本的模樣,談戀愛前的模樣;交往時的精神奕奕神采飛揚不知是否有重現的一天。

──這幾天都沒人來躲在樹後面呢……

張譯銘發現了這個小小的改變。

──或許他們有更重要的事要忙……也說不定他們覺得我不再需要保護了……

自己之前是黑道大哥的戀人,所以才會被威脅、綁走,現在的自己什麼也不是。

──也好,讓他們把心力花在自己身上吧……

認知自己與黑道的聯繫斷了線,張譯銘不覺得不好。

──我也該過回以前的生活了……

他在心中嘆了口氣,告訴自己不該再去想有緣無分的前男友。

 

====

作者的話:

這種事真的是神仙也沒辦法……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