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緊抱你

2

廖正颽走到副手面前:「幫我把手機鈴聲改掉。」

「……」副幫主抬頭看了他一眼,默默接過手機。

「大哥……!」

「二哥!」

有些小弟忍不住出聲制止。

「你們閉嘴!」

「你去忙,我弄好拿去給你。」

黑道大哥走開後,操縱手機的副幫主身邊圍了一群小弟,大家不敢出聲,只能拉住他的衣袖。

「煩死了,這樣我不能做事!放開!」

一向冷靜的副幫主生起氣來人人都怕,旁邊小弟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備份錄音檔之後才更換鈴聲。

「二哥……」

這幾名小弟總算放下心來,露出崇拜的眼神,回到自己的座位。

 

第二天,算命攤前的大嬸依舊搶成一團,張譯銘搖搖頭,把桌子往後拖了一點,以免遭受牽連。

「請問……」一名女性站在另一邊怯生生地開口。

「妳好,想問什麼?」

聽見張半仙這麼說,推擠的大嬸停下動作,正想抗議時發現女子站的地方寫了「排隊處」,只好摸摸鼻子跟著排在後面。

 

每天都有幾個黑龍幫的小弟輪流暗中遙望張譯銘,再向幫主報告動向。這天,阿孝確認張半仙平安到家後回到黑龍幫。

「今天半仙的行程是這樣,客人很多很忙,不過大部分都很客氣,沒有來鬧的。」

「嗯。」廖正颽擺擺手,阿孝還留在原地。

「大哥……」

幫主抬起頭,表情仍舊不爽到極點。

「這兩個禮拜,半仙每天回家都在哭……我聽見他家傳出哭聲……」

「……那不關我的事。」黑道大哥的表情罩上一層陰霾。

「可是……」

「你累了吧,先回去休息,明天放假一天。」

見小弟還不走,廖正颽自己離開。

「大哥!大哥!」

「我去散步,你們沒事的可以先回去了。」

門被重重關上,大家互看一眼,又聚集到副幫主身邊。

「二哥!上次那個還沒講完!」

他們好不容易有機會問後續。

「你說半仙的重點在哪裡?」

看了一眼門外,確定幫主走遠後,副幫主繼續上次的話題:「半仙的想法是,就算再怎麼危險,也要跟大哥在一起。」

「啊……」小弟恍然大悟。

「他們深愛著彼此,就是因為愛對方,才會這樣想,可是沒辦法達到共識。」

見眾小弟用力抓頭,拚命想辦法的模樣,智庫接著說:「幫裡也是有人自己搬出來住,不跟家裡來往,這跟大哥的想法是一樣的。半仙的做法也沒有不對,誰知道人能活多久,能把握的就要好好把握。」

「唔……」

「可惡!」

「真是太難了!」

現場哀嚎聲四起,不知情的人大概以為裡面中了埋伏。

「不行……我一定要想出辦法!」

阿孝喃喃自語,卻遭旁人白眼。

「得了吧你,二哥都說沒辦法,你能有什麼餿主意!」

「…………」

被其他小弟打頭的他露出未曾有過的認真表情。

 

隔天,傍晚時分,張譯銘正在收攤時,攤子前來了一個凶神惡煞的男人。

「…………」在對方渾然天成的殺氣前,張譯銘沉默不語,其他攤販的人嚇得直發抖,有人偷偷拿出手機準備報警。「你來幹嘛?」

「我來算命。」男人給了跌破旁人眼鏡的答案。

「好吧,來後面。」

聽見兩人的對話,大家鬆了一口氣,隔壁攤的人默默放下手機。

 

====

作者的話:

來者是誰大家應該猜到了(但是有可能猜錯)

但是他究竟要算什麼呢?

有辦法嗎?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