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緊抱你

1

「半仙啊!你終於回來了!我們家小鳥飛走了,要麻煩你幫忙找!」

「還有我還有我!我女兒的對象,哪一個比較好!?」

「妳別推!明明就是我先來的!」

看著幾個客人在算命攤前推來擠去,休息了一週剛回到攤子上的張半仙眉頭一皺,掛上「今日公休」的牌子默默離開。

「咦?半仙呢?上哪去了?」好不容易搶贏的大嬸找不到算命師氣得跺腳。

「一定是妳插隊不守規矩,半仙不想幫妳算,所以先回家了。」

「我早就說是我先來的,妳就不肯讓!」

其他客人在旁邊說風涼話。

「妳們什麼意思!?」

幾人又繼續叫罵成一團,旁邊的攤商暗中翻白眼:

──妳們這麼吵,我如果是半仙也會回家好嗎……

──等個半小時也不肯,現在變成要等一天了……

──互相禮讓很難嗎!?

 

「大哥,我回來了!」阿孝走進黑龍幫向幫主報告。「今天發生這樣的事,半仙沒上工就直接回家了。」

「我知道了,謝謝你。」廖正颽頭也沒抬,臉看起來很臭,彷彿別人欠他幾千萬。

「…………」阿孝還站在旁邊不走,嘴巴動了動,欲言又止。

「不必再說了,我決定的事不會改變。」黑道大哥嘆道。

「可是……」

「夠了!下去!」

他一怒吼,所有人不敢再說話,阿孝只能默默退到旁邊。

現場氣氛相當凝重,小弟覺得連呼吸都很困難,打破沉默的是──

『正颽接電話!正颽接電話!』

語音來電鈴聲令在場所有人嚇了一跳,「該死!」廖正颽抓起手機走出門外。

「呼……」

「大哥忘了把手機鈴聲換回來了……」

「還是半仙錄的……」

「他們昨天才分手,大哥聽到一定很難過……」

幾個小弟議論紛紛。

在廟前擺了算命攤的張譯銘是廖正颽的前男友,之前黑道大哥抱怨聽不見手機的音樂鈴聲,他就幫他錄了語音檔換成鈴聲。

「不過他們一定要分手嗎?」小弟邊看著門外講電話的大哥邊小聲問道。

「因為上次半仙被鳳凰會抓去,大哥怕他以後又遇到同樣的危險,為了他好,才這樣做的……」

「都待在這裡不就好了?這裡很安全吧?」

「半仙想繼續工作,不想給大哥養……」

「笨蛋!敵人一過來圍剿,這裡是最危險的地方啊!」

「那大哥派我們保護他不就好了?」

「半仙喜歡自由,如果久了都沒發生什麼事,一定會跟大哥說不用派人,或是自己偷跑出去吧,像上次一樣。」

「而且真的要火拼的時候,這樣會少一個戰力……」

「唉……二哥,真的沒其他方法了嗎?」一名小弟轉向幫裡的智庫副幫主。

「他們兩個的重點不一樣,所以沒辦法。」

「重點?」

「大哥的重點是半仙的安全,半仙的重點是……」副幫主說到這停下,往門口看了看。

「是?」

「二哥你快說啊!」

「嘶!嘶!」時時注意外面的小弟通知大家幫主講完電話,正要回來,大家只能做鳥獸散,佯裝無所事事。

 

====

作者的話:

前文有兩篇

076黑道大哥與靈媒

103除了義氣也要你

過了三年半才寫出這最後一篇XD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