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密的陌生人

2

本篇有亂倫劇情,口味很重,請慎入

「初大哥,開飯囉!」

看見一桌的菜,初史善雙眼瞪得老大。「才半小時,你怎麼有辦法變出這一桌!?」

「有些是做好冰起來的常備菜,有些是早上備好料的菜,炒一炒就可以上桌了。」

「哇!真好吃!」很久沒吃到家常菜的他一口接一口,塞得滿嘴,口齒不清道:「你手藝真好!」

「跟我媽學的……你喜歡真是太好了!」

喝完湯摸摸撐飽的肚皮,初史善說道:「啊!好久沒這麼飽過!醫院的伙食真是太差了,幸好你每次都帶點心給我。」

「初大哥你住院後是不是瘦了?沒關係,我這幾個月會把你養胖的。」

「適度就好,變太重我復健也困難。」

「也對!」青年開始收拾碗筷。

「對了,你說你姓巨,是巨人的巨嗎?」

「戲劇的劇。」

「什麼……」初史善驚訝地起身,忘了自己腳上還打著石膏,一個重心不穩往旁邊倒下。

「初大哥?你沒事吧?」劇懷賦慌忙扶他起身。

「沒事、我沒事……」他看著眼前擔心的臉孔。

──越看越像他,難道是他的孩子!?他……跟女人結婚生子了?

「這個姓怎麼了嗎?」年輕人一頭霧水。

「沒、沒什麼,我以前有個好朋友也姓劇,後來轉學,我完全聯絡不上……你長得跟他很像,我在想……你該不會是他兒子……」大叔吞了吞口水,屏息等待回答。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我從母姓,我生父也不姓劇,好像姓朱吧。」

「啊、這樣啊……」重新坐回椅子上的初史善不知自己的心情究竟是放心還是遺憾。

「我媽懷了我之後就跟家裡斷絕關係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還有哪些親戚……」

「嗯……我朋友是獨生子,那可能只是湊巧……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劇懷賦搖搖頭。「你沒事就好。」

 

劇家是雙主臥,給初史善用的客房有衛浴設備,晚上青年問他沐浴是否需要協助。

「不用,我自己來,如果需要幫忙我會叫你的。」

年輕人點頭離開,過沒多久聽到慘叫聲飛奔而來。

「初大哥?你還好嗎?」

打開浴室的門,他看見初史善扶著膝蓋側躺在磁磚上。

「沒事……我滑倒而已……」

「對不起,這張板凳太低了,你不方便坐吧,我找張高一點的椅子給你,等我!」

他拿了高一點的凳子過來,扶對方坐上去。

「謝謝。」年輕人還不走,初史善覺得有點尷尬。

「我先在門外,你洗完澡我再走。」

「喔……」

劇懷賦關上浴室的門,他才放心起身,拿了蓮蓬頭準備沖洗身體。

「哇啊!」

「怎麼了!?」青年馬上開門進來。

「洗手台有熱水,可是蓮蓬頭沒有!」

「蓮蓬頭的冷熱水是相反的。」

他柔聲說道,初史善才想起稍早聽過解說。「對不起,我忘記了……」

往後退一步的他又滑了一跤,眼看就要摔個狗吃屎,卻被年輕人扶住。

「小心!」

「謝、謝謝……」

 

====

作者的話:

原本想加入車禍失憶的劇情但沒靈感,就算了

PTT大B版第二回俗擱有力鄉土劇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