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密的陌生人

7

本篇有亂倫劇情,口味很重,請慎入

「懷賦,謝謝你……」初史善放棄似地坐回椅子上。「這就是天意吧,叫我不要再想這件事了……或許你媽是我好友的親戚吧,能認識你我想也是一種緣分。」

「嗯。」年輕人拍拍年長男友的背安慰他,輕吻他的臉頰。「夕陽好美,我們來自拍一張吧。」

他連拍了好幾張,接著到相簿裡想刪掉拍糊的照片,忽然停下動作。

「寶貝?怎麼了?」

「備份……自動備份!!」他抓住大叔的領口叫喊。

『現在都用影片寫日記了啊,改變真多!』

想起剛才看到的日常影片的內容,青年抓住滑鼠,點開母親雲端相簿,發現裡面有自動備份的照片和影片。其中最後一則影片的縮圖看起來是在病床上拍的。

「這應該是很接近昏迷的時候了……」

對方面容憔悴、骨瘦如柴,與初史善看到的照片有雲泥之差。

「沒關係了,懷賦,不必勉強自己看她這個模樣……關掉吧。」

倔強的青年搖搖頭:「我不知道媽媽在醫院偷偷錄了什麼影片,我想看!」

即使知道可能只是誤觸或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容,他還是想看看母親最後的身影。

滑鼠點開了影片。

 

母親看著鏡頭沉默許久才開口。『有些事再不說,大概沒機會說了。』

他倆面面相覷。

『懷賦,你的父親是我高中時代的好朋友……那一晚我們偷喝酒,發生了關係,知道有了你之後我怕被責罵,也怕保不住你,就辦了轉學手續,但沒去新學校報到,自己一個工作撫養你長大。』

初史善站起身,臉上的表情彷彿看了恐怖電影。「你媽叫什麼名字?」

「我媽的名字比較男性化……」

「不會是……劇立吧……」

「…………」年輕人一個字都沒說,臉上的表情卻是最有力的證據。

看著大叔驚恐的神情,他想起一個疑點:「可是你讀男校不是嗎?我媽怎麼可能去念男校!?」

「我不知道……我跟我好友確實有一次喝了酒,可是後來我什麼都不記得了,難道我……」初史善失魂落魄的模樣就像撞了鬼找不到道士收妖。

「別亂猜,雖然這個姓名的組合很稀有,但同名同姓也不是沒有可能……我們繼續看下去吧。」青年把年長男友按回椅子上,繼續播放剛剛按暫停的影片。

『發生關係後,看他隔天的反應應該是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而且我知道他喜歡男人,就什麼也沒跟他說……不告而別似乎很無情,但是我沒別的辦法了……』

接著是長長的沉默。劇懷賦偷看身邊的人,他雖驚訝但屏氣凝神盯著螢幕等著後續。過了一會兒,她總算繼續開口:

『我其實是雙性人,被當成男孩養大,生產後才動了手術,改為女性身分生活……要不是我快死了,這件事我一輩子不會對別人說……懷賦,如果你無論如何都想找爸爸,他叫初史善。』

初史善想起身,卻雙腿發軟跌坐在地。「你、你不是說你爸姓朱……」

「我媽是這樣說的……可能當時我年紀還小聽錯了……」青年也顯得很不自在。

 

====

作者的話:

關係揭曉!

PTT大B版第二回俗擱有力鄉土劇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