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密的陌生人

8

本篇有亂倫劇情,口味很重,請慎入

──懷賦是我兒子……!?

發現自己平白無故多出一個已經這麼大的兒子,錯愕不已的初史善雙手抱頭,接著他想起一件更驚人的事實。

──天啊!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居然睡了自己的兒子!!!

這件事更為駭人,此時此刻他早已忘記自己對劇立的思念,全身顫抖,不知如何面對自己的過錯與骨肉。

「善、善哥……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媽自己的獨斷造成的……」

青年伸手抱住年長男友,卻被一掌推開。

「…………」

「…………」

覺得自己沒臉面對青年的初史善低著頭不發一語。

難捱的幾秒鐘過去,年輕人站起來,留下一句話便離開家裡:「你冷靜點,我去買晚餐。」

大門關上後,四周恢復一片寂靜,夕陽餘暉已轉為紫紅色的晚霞。他癱坐在地上發呆,不知過了多久,才開始思考自己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做……怎樣對懷賦才是好的……我可以繼續留在這裡嗎?要用什麼身分?男友還是父親!?

看著電視櫃上的雙人合照,他才驚覺對方的下巴和鼻子長得跟他簡直一模一樣。

──看了這麼久都沒發現,我真是瞎了眼了……可是……

兩人交往後,對方心情都很好,不像剛開始沉浸在喪母之痛中那般頹廢,只是勉強打起精神。

──我們在一起絕對不是錯誤的決定……這段時間一定是有意義的!

他想起兩人之間的甜蜜約定。

『你要陪我一輩子,不准離開我!』年輕男友抱著他撒嬌。

『好,直到我生命結束。』他輕撫對方的頭髮,親吻他的臉頰。

『或是我生命結束。』

『你還年輕,怎麼會比我早死?』大叔瞪大雙眼。

『你拋棄我我就去死!』青年眼神堅定。

『就跟你說不會!你別亂說話!』初史善急得像土窯裡的地瓜。

『不一定啊,說不定我會有遺傳疾病還是什麼的,你看我媽就死於血癌啊!』從年輕人臉上的表情看不出他是不是認真這麼說的。

──這麼說也有道理……糟糕了!

『呸呸呸不要亂講!我想你爸一定是個健康的人!』

從回憶中回到當下的他心想,自己都快40歲了,發生車禍後復原狀況還算快,應該是健康的人沒錯。

──希望懷賦身體健康遺傳到我……不過還是要定期檢查,再找機會拖他去……

明明剛才知道自己和對方真正的關係,受了相當大的衝擊,現在滿腦子還是年輕男友,他搖搖頭嘆道:「初史善你真是無可救藥……」

他好不容易理出頭緒,眼前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不言自明。

──這孩子平時冷靜,遇到事情的時候反而會意氣用事,而且還會裝沒事……對了,他怎麼出去這麼久……

剛才對方說的話浮現在腦海。『你冷靜點,我去買晚餐』。

──他這樣說不是要我冷靜,是他想讓自己冷靜……

回憶裡的話語也一同出現。『你拋棄我我就去死!』

──糟了!我剛剛推開他,他一定很受傷……他該不會……想不開吧!?

心急如焚,擔心男友的他連忙準備出門,想尋找青年的身影,未料一打開門就看見熟悉的背影蹲在門口。

「懷賦?你怎麼蹲在這?」大叔放下心中大石。

默默回頭的年輕人臉上掛滿淚珠。「我知道你打算不告而別,對不對……連你也要拋棄我……」

他開始放聲大哭。聽見鄰居開門的聲音,初史善慌慌張張地拉他進門:「先進來再說!」

 

====

作者的話:

微微有個狗血梗,鬧自殺

PTT大B版第二回俗擱有力鄉土劇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