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9

「上次烤肉完,你們散步回來的時候,我從廟那邊看到你們牽手……」

『嘰────────』

聽見解佐說完他還無法坦誠的事實,解亞朔雙耳響起尖銳的噪音。

耳鳴蓋過父親的聲音,他不知道對方後面又說了什麼,只知道自己全身微微顫抖。

轉頭看著母親,她一臉訝異,輪流看著自己與客人。

巫雅綴一臉緊張,開口想說些什麼,他發現自己已舉起手阻止。

──總是該面對的。

回來過年前已做好心理準備,有一天會跟父母坦承這段關係,沒想到偏偏在上次就被父親看見。

──就算被發現也不會怎麼樣,我們又沒做錯事!

「沒錯,我跟他在一起,他是我男朋友。」

耳鳴瞬間消失,世界恢復寧靜,只剩外頭傳來的煙火、鞭炮聲。

鄭華娟嘴巴一張一合,卻完全說不出話。

解佐看著自己的膝蓋,什麼也沒說。

「走了。」

他光明正大牽著男友的手爬上樓梯。

「啊……伯父伯母晚、晚安。」巫雅綴慌張地看著解父解母,在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況下被拉上二樓。

回房後,他安撫學弟。「我會想辦法,交給我處理。」

「學長……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你告訴我……」大型犬慌亂不已。

「那你來這邊跟我一起睡。」他拍拍床鋪。「反正都被發現了,以後不用隱瞞了。」

這麼一想,他覺得心頭的重擔少了一個半。

在男友的懷抱裡聽著他的心跳,感受他的體溫,解亞朔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不管,豁出去了。

他閉上雙眼。

 

◇◇◇

 

隔天早上吃早餐時,鄭華娟頂著兩個黑眼圈。

「伯母對不起……」

解亞朔瞪了男友一眼,眼神彷彿在說「道歉代表我們的關係不正常」。

「不是、我是說,我會讓學長幸福的!」

「妳不用擔心,我們很好。」

「…………」她把盤子推到兩人面前,裡面裝滿煎好的蘿蔔糕,看著兩人夾起吃下,沉默了一會兒,支支吾吾說:「所以你們是怎、怎麼……」

「是我先愛上學長的!他本來不理我,後來他骨折的時候我照顧他,到最後跟他告白,他沒有馬上答應……總之是我死纏爛打,不要怪學長!」急著幫主人脫罪的忠犬嘴邊沾著蘿蔔糕的屑屑。

學長幫學弟擦了擦嘴。「他對我很好,而且在他面前我很輕鬆,什麼都不必煩惱。」

解母露出淡淡的笑容。「你們開心就好……媽媽支持你們,我就當多了一個兒子。」

她又進行了巫雅綴的身家調查,詢問了一些兩人交往的過程,儼然已把客人當兒婿。

三人聊得正開心時,從外面進來的解佐聽見談話內容揶揄了幾句。

「跟男人在一起又生不出來,當初還想繼承鎖店?」

 

====

作者的話:

爸爸發現的那一篇可複習244明月下的隔閡

不過沒有寫得很明顯

就是埋了個伏筆

爸爸也跟兒子一樣有不讓人發現的特異功能XD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