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10

「你不是完全不希望我繼承?既然不想要有人繼承,我有沒有小孩根本無關吧。」解亞朔立刻反唇相譏。

「你……不希望你繼承是因為你可以做更好的工作!可是你看看現在做這什麼工作!」父親指著兒子的鼻子罵道。

「你說更好的工作是什麼?舉例一下。」

解亞朔語氣平淡,解佐卻忽然愣住。他沒料到以往完全不跟他交談的兒子有跟他說這麼多話的一天,而且後面內容又不是在吵架,聽起來更像一般的溝通方式。

「薪水要多少錢、福利怎麼樣才叫好工作?」

兒子又誠懇地問了一句,要求父親說得更具體。解佐招架不住,臉上一陣青一陣白,轉身走出家門。

「伯、伯父……學長……」覺得兩人已經吵起來的大型犬一臉驚恐。

「不用理他……」主人拍拍忠犬的頭,轉向母親和顏悅色地說:「中午要吃烤鴨對不對,我跟他出去散步,到時買回來。」

「好,多穿點。」

以往解亞朔都不跟父親說話,不然就是演變成兩人互罵之類的吵架,接著其中一方氣憤離席,這次卻不太相同。鄭華娟還沒從兒子向丈夫頂嘴的衝擊中恢復,連忙端起茶杯喝了好幾口。

 

◇◇◇

 

經過廟前,解佐並不在那,兩人順道進去拜拜,再往老街的方向前進。

「哇!人山人海的,太可怕了!」巫雅綴驚叫。

老街擠得水洩不通,人多到滿出來,連移動都很艱難。

「讓你看一下過年的盛況而已,來,走這邊。」他拉著男友轉進小巷。

「對了,吳奶奶呢?」她是看得見解亞朔的少數人之一,上次兩人一起去了店裡陪她聊天。

「過年的時候會去跟兒子住,這邊人太多,家人會擔心。」

「嗯嗯,也好。」

堤防邊人也多,主人帶客人來到小山腰欣賞風景。體貼的忠犬不主動詢問,靜靜等待男友開口。

「我昨天想說豁出去了,不管是跟我爸的關係還是跟你的事……」他靠著樹輕擁巫雅綴,對方溫柔回抱。

「以前覺得他看不見我,就連跟他說話也不想……但上次你爸媽來,我才想起就算看不到也能交談互動……」

「啊……」大型犬輕輕撥開主人的頭髮。

「而且其實他看得見我……就像你說的,我跟他的關係可以重新來過。」

「嗯。」學弟輕吻學長。

「然後既然被他看見我們牽手,也不用管他了,反正我就盡量溝通吧。」

「嗯……」巫雅綴微微皺眉。

「怎麼了?」

「你跟伯父看起來像是在吵架……不過吵架也是一種溝通方式,總比什麼都不說來得好。」

「是啊……」解亞朔默默望著遠方的景色。

微風吹來,他縮了縮身子,男友迅速把他摟得更緊。

「對了,其實我那天說阿宓他們有事找我,是假的……我是去找阿煻哥占卜,但是最後確實是在跟阿宓打電動。」判斷男友真的有意願改變與父親的關係,他吐露這段往事。

「哦?」主人好奇地抬頭看著大型犬。

 

====

作者的話:

有時候都是因為自己想太多才導致誤會

所以其實不必想太多

想做什麼就去做

文中解亞朔沒有要求父親改變(畢竟看不到自己,這也不知道該怎麼要求對方改變,或許是需要對方多關心自己)

而是先改變了自己的態度

相信可以漸漸收服傲嬌爸爸的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