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

11

「占卜的結果顯示,我什麼都不用做……現在看來,事實也是如此,我什麼都做不到……你靠自己就解決了一切……唉,我覺得我好沒用……」巫雅綴把頭靠在男友肩上。

「我覺得不是這樣……阿煻應該是說,你只要照原本的樣子就好了,不必刻意做什麼吧?」

「咦……好像是耶……」回想了一下,他抬起頭,眼神恢復了一點生氣。

「你照往常陪我,對我就是最大的幫助了。」他在忠犬臉頰親了一口。

「學長……謝謝你……謝謝你帶我回家,還跟父母坦承我們在一起……我好開心……」烏鴉嘴用力抱緊自己最重要的人

解亞朔也緊緊抱住男友。「是我太沒種,才會拖到現在才說,哪像你早早就跟爸媽說了……抱歉……」

「不要道歉,每個家庭的情況不一樣嘛……對了,你要不要也去抽牌卡看看?說不定會出現不錯的建議喔!」

「也對,我考慮看看。」

兩人在山腰聊天,直到快中午才下山買烤鴨。

 

◇◇◇

 

吃午餐時三人的互動和前一天差不多,解佐依然沉默寡言,沒特別說什麼,巫雅綴鬆了一口氣。

然而他想到另外的問題,又開始忐忑不安:

──上次找阿煻哥占卜,問的是,想改善學長和伯父之間的關係,我能做什麼……不過這次我們的關係被發現,我卻不知道能做什麼……

他偷瞄了男主人一眼,發現對方也在看他,一時緊張,瞬間吞下塞了滿口,嚼到一半的鴨肉與蔥段。「咳咳!咳咳!」

「慢慢吃。」

解亞朔拿了水給他,他喝了好幾口才從差點噎死的窘境脫困。

「謝謝學長……」

呼吸恢復後,他又看了解佐一眼,對方仍然看著他。

「呃……伯、伯父……」巫雅綴緊張得不知該說什麼。

看見客人神似自家愛犬的無辜表情,男主人實在不忍苛責。「平時都是你在照顧他?」

「沒有,我們互相照顧……」他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答案,總之先說實話。

「你真的喜歡他?」解佐的表情看來有點古怪。

「真的!我從來沒這麼喜歡一個人過!」他露出認真無比的神情。

「…………你這麼英俊,應該很多女孩子喜歡你……你不考慮組成一個正常的家庭嗎?」男主人垂下眼簾。

巫雅綴抓抓頭。「我……交過幾個女朋友,但是常常惹她們生氣,跟每個前女友都交往沒幾天就分手了,可是跟學長在一起後,我改變了很多,變得比較穩重知進退……這一切都是學長的功勞……而且,同性現在可以結婚了,這絕對不是不正常的家庭!我相信家庭都是由愛組成的!我們一定可以的!請伯父伯母放心!」

說完類似「請把令公子交給我」之類的話語,他看著心愛的人,緊握對方的手,解亞朔餵了包好的烤鴨夾餅到他嘴裡。

見兒子毫不掩飾地放閃,父母都瞎了,接下來默默吃著飯沒再說話。

 

◇◇◇

 

「雅綴,有空再來玩!」兩人臨走時,鄭華娟依依不捨地耳提面命。「多吃飯多穿衣服,工作不要太累。」

「謝謝伯母!」巫雅綴提起沉甸甸的行李,這次不但被餵了許多食物,又打包了不少愛心。

「如、如果你爸媽有空,我們再過去拜訪!」

大型犬露出燦爛的笑容。「好!我再問他們的時間!」

解佐仍舊坐在客廳看電視,沒到門口送行,但至少這次醒著。

兩人光明磊落地牽著手走到公車站。新的一年,兩人之間什麼也沒改變,但有股新的能量推動了解家以往的相處模式。

 

====

作者的話:

解母想去巫家拜訪,是已經打算把兒子嫁出去了嗎XD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