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該說什麼

1

顯世1177月,異次元事務所的靈異組接到通報。多位民眾寄信到專辦靈異事件的信箱,提供一間廢屋鬧鬼的消息,希望他們能前往處理。在偵探部門的搜查下,他們找到屋主,詢問屋主是否願意委託他們處理。屋主其實已為此頭痛許久;只要他想拆除這間空屋,施工時必定發生意外。經過數次,鬧鬼的消息不脛而走,現在已無單位願意接受他的拆除委託。

「鑰匙就交給你們了,要怎麼處理都看貴公司,可以的話請順便幫我拆除。唉……我真的煩惱很久了,真的很感謝貴公司願意幫我這個忙!」

屋主再三道謝後離去,靈異組的張譯銘和廖正颽便決定先去探探虛實。

 

夜裡,他們來到空屋前。鐵圍欄沒鎖,一推就開;院子裡雜草叢生,長到半人高,但不信邪來探險的人,已踩出一條小徑。令人覺得陰森的是,地上有些褐色斑點,由屋內一路延伸至大馬路上。

空屋看起來髒亂破舊,但若非歲月催殘及無人維護之故,必是棟美侖美奐的建築物。

「譯銘,怎麼樣?」

「嗯……我覺得不太舒服,壓迫感很重。我再補一下結界好了,你也畫一下。」

靈異組辦理第一個案子時,張譯銘忘記畫結界,結果過度沾染靈體的情緒,之後便頭暈想吐。其實只要事先畫好結界,便可保護自己的能量,不受外來能量影響太多。現在他已養成出門就畫結界的習慣,但若遇到較具侵襲性的能量,就要多畫幾層,或是在覺得結界快消散時補畫。

他倆沿著小徑走到大門前,張譯銘拿出鑰匙,卻發現門上的玻璃已殘破不堪。廖正颽伸手一壓門把,門應聲而開。

兩人互看一眼。他們心裡想的當然是:「就算沒鑰匙也能進去」。但與屋主聯絡上,才能打聽消息。而且就現實面來看,若無屋主委託就擅自處理,事務所收不到任何費用。

他們肩並肩踏入屋內。才剛進入,張譯銘就感到一股惡寒,他不由得縮起身子。

「譯銘,怎麼了?很不舒服嗎?」

「有點……我再補幾層結界好了,順便送白光淨化……

白光是淨化之光,他欲觀想白光充滿整間屋子,帶走所有應淨化的能量時……

『走開!』

這時,有聲音傳入他腦海;他四下張望,尋找聲音來源。

「譯銘,這裡似乎不太安全,別離我太遠。」

廖正颽聽不見聲音,但他覺得怪怪的。

「我知道……

張譯銘往前兩三步,打開前額的第三眼,努力集中注意力,用靈視力搜索屋內。

『叫你們滾,聽不懂嗎!?』

整間屋子忽然劇烈震動,地上的碎玻璃發出聲響,朝張譯銘飛去。

「小心!」

廖正颽一個箭步衝上前,擋在男友身前。碎玻璃劃過他的手臂,鮮血汩汩流出。

「正颽!」

「我沒事……

「什麼沒事!你流血了!」

張譯銘覺得這裡很危險,而且男友又受傷了,便拉著他來到門外。

 

====

作者的話:

這篇本來才四集,後來聽了朋友的建議修改了一下,於是變成五集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