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人妻的小糾結

(1)

顯世117年秋,第一波寒流已來襲,路人皆裹在厚厚的冬季外套裡。

一名高挑的女子穿著短裙,露出修長美腿,路過的人不論男女都看得目不轉睛。

然而,大家看的並不是她的好身材,而是上面多出的瘀青與傷痕。

她腳踩平底鞋,扭動緊實的臀部走進一棟大樓。

 

「我回來了。」

不知為何,不怕冷的女子音調顫抖。

一名更為高大、身材精壯的男子快步來到她面前。

「搞什麼!?穿這麼少想勾引男人嗎!?」

男子的吼聲連鄰居都聽得見。

他揪住對方的頭髮,不由分說便給她兩巴掌。

女子摀著臉跌坐在地。

男子皺眉,彷彿在忍耐什麼。

「過來!看我怎麼教訓你!」

孫家祿粗魯地把姜鎮絜拉進房間。

有人從遠方透過望遠鏡看著這一切。

 

一進房間,他馬上用力揉著偽娘男友的雙頰:

「阿絜,對不起……剛剛角度不對,真的打到了……你一定很痛吧……來,你用力打回來。」

他抓住姜鎮絜的手,把自己的臉頰湊到對方手前。

正姐撫上他臉龐:

「我怎麼捨得呢……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孫家祿緊緊抱住男友:

「阿絜……抱歉,你再忍耐一下……」

「不必道歉,我知道大家很努力……」

 

兩週前,異次元事務所代理社長收到孫警官的訊息。

『何時有空?想跟你約個時間,有案件想討論。』

「咦?老孫不都是寄郵件就了事嗎?看來這次事件非比尋常……?」

他嘟囔著回傳訊息。

 

到了約定的時間,除了孫家祿,事務所美眉組的偽娘姜鎮絜也一同出現。

『老孫,我就知道你是約會順便來討論案情……』

看見自己的員工也在場,他恍然大悟。

『不是,我想借用阿絜辦案。』

孫家祿摟著正姐的肩膀,一起在沙發上坐下。

『哦,好啊,你們都說好了吧?』

代理社長符姓男子爽快答應。

『是的,老大,祿祿跟我說過了。』

『噗!』

聽見姜鎮絜如此稱呼孫警官,代理社長笑出來。

孫家祿瞪著老友。

『咳,是怎樣的案子?』

為了對方的面子,他馬上憋笑。

孫家祿臉色一沉:

『家暴連續殺人案。』

『最近新聞報導那件?』

孫警官點頭。

多名女子先後慘遭殺害棄屍,身上都有嚴重毆打、施虐的痕跡。從第一案起,媒體便緊追不捨,還製作特別節目,每晚邀請名嘴一再重複目前的資訊,搞得人心惶惶。

代理社長問道:

『所以現在要找的是虐待狂殺人犯對嗎?』

孫家祿搖頭:

『我們問了死者鄰居,他們說死者生前就常有瘀青。』

符姓男子身子離開椅背前傾:

『每個死者都一樣?』

『嗯,證言顯示,所有死者的同居人都經常毆打她們。

『所以我們推斷,凶手專挑遭家暴的女性下手。

『根據地緣關係和一些線索,我們已經鎖定幾名嫌犯了……喂!你那什麼表情?不要小看警方!現在就是要讓他自投羅網。』

代理社長微微皺眉:

『鎮絜是去當誘餌的嗎?』

『……對。同時也避免再有其他受害人出現。』

兩人看向偽娘,他神情堅毅,並未動搖。

『家暴痕跡用化妝的嗎?』

情侶檔點頭。

『這樣就能釣到凶手?』

代理社長繼續發問。

 

====

作者的話: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寫這篇,我也只能回答:我就想讓老孫打正姐(被踹飛)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