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靜謐

2

之後,張譯銘都沒過去田徑隊;雖然隊長追著他勸說過幾次,但每次他都狂奔逃離並堅決地拒絕,隊長只好放棄。

廖正颽偶爾會在練習時,發現張譯銘在附近的樹下看書。那與世隔絕的模樣,往往讓他看得出神,而被學長姐念。雖然大家都說張譯銘通常都在狂奔,但他在樹下看書時都是靜止不動的。只是,廖正颽偶爾也會看到張譯銘在遠處飛奔而過。真是個奇特的人,廖正颽心想。

 

大一到大三,廖正颽跟著田徑校隊到全國各地比賽,也拿下不少獎牌。大四這年,他沒抽中宿舍,搬到學校附近的套房住。雖然才剛開學,成績好的同學已如火如荼地準備研究所推甄的資料;他知道自己的成績沒有好到可以推甄,卻也開始煩惱畢業後的出路。他知道,雖然自己跑得算快,但沒足夠的能力、決心與條件在體育界發展。

某天晚上,他才剛回家,便聽見遠處傳來似曾相識的跑步聲。接著,腳步聲越來越慢,越來越接近他家門口。他一打開門,便看見熟悉的身影。

「咦?你住這裡?」張譯銘臉上露出迷惘的神情,看見他後微微一愣,接著開口問道。

「嗯,你也是?」

「這學期沒抽中宿舍。」

「我也是。」

…………

…………

兩人都想再說些什麼,但找不到話題,只能無言以對。

「那我回……

「可以教我玫語嗎?」廖正颽打斷張譯銘的道別。

「咦?」

「我再請你吃飯答謝。」

「呃……

「先進來吧?」

……嗯。」

 

廖正颽的房間是間簡單的套房,除了床、衣櫥、書櫃、矮桌,沒多餘的東西。他在床旁邊的地上鋪了地墊,上面擺了矮桌。

……我玫語不是很好,如果要考研究所,可能上不了。坐地上可以嗎?」

「你要考研究所啊?」張譯銘點點頭。

「還在想……不過也要提早準備。我想就先準備著,說不定準備的過程就能決定考或不考……

張譯銘聞言低頭不語。

「你呢?」廖正颽見狀反問他。

「我……我不知道。我是一個沒有未來的人……

「為什麼這麼說?」

「我、我有我的難處……

「不介意的話可以說出來聽聽。」

……………………對了,你跑得很快,怎麼不往這方面發展呢?」

張譯銘一轉話鋒。

「你也跑得很快,為什麼不參加田徑隊?」

…………

…………

沉默再度籠罩。

「要怎麼教你玫語?」張譯銘打破沉默的氣氛。

…………呃、請你幫我看我寫的自傳好了。」

廖正颽在書堆裡翻來找去。

「奇怪,應該在這邊……我找一下……你先做你的事沒關係。」

 

其實廖正颽根本還沒動筆。他剛才不知為何,有一股留住張譯銘的衝動,『可以教我玫語嗎』便脫口而出,他自己也覺得很奇怪。雖然現在騎虎難下,但他不後悔。

張譯銘拿出自己的教科書看,廖正颽則假裝努力地尋找那尚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玫語自傳。

過了一個小時,張譯銘抬頭,見廖正颽滿頭大汗,便說道:

「你應該有檔案吧?你直接開檔案好了,我從電腦看。」

「啊………………我找一下隨身碟…………

廖正颽趁張譯銘不注意,把隨身碟塞進口袋,仍假裝努力地尋找沒有任何玫語自傳檔案的隨身碟。他雙手努力翻動東西,視線卻不時飄向張譯銘。

 

====

作者的話:

向《盜墓筆記》致敬(正颽整體上有點小哥的感覺)

其實正颽原本的個性更冷漠,但寫著寫著就變成一個疼老婆的笨蛋......這樣也好,不然譯銘好可憐

我彷彿看到正颽抱著老婆瞪著我說「有意見嗎」

沒有,當然沒有~

話說回來,今天是正颽的生日\^O^/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