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靜謐

3

接著,又過了一個小時,廖正颽停下手邊的作業。

「隨身碟不知塞到哪去了,抱歉,耽誤你這麼久……我找到後再通知你好嗎?」

「好……」張譯銘停下手邊的動作,欲言又止地看著廖正颽,過幾秒才開始慢慢收拾書本。

……對不起。」

……沒關係。」

「可以要你的CU嗎?還是用其他方式通知你比較方便?」

張譯銘寫下自己的帳號,將紙條遞給廖正颽。

……謝謝。」

……不客氣。」

張譯銘收完東西,慢慢起身離開。

「那我回去了,再見。」

……再見。」

走了兩步,他停下腳步,回頭說道。

「你不必請我吃飯……

「那怎麼行……

「我、我可以偶爾來這裡讀書嗎?這、這裡比較安靜。不會打擾你的話……」他低下頭問道,視線不敢望向房間的主人。

「當然,歡迎歡迎!」廖正颽笑著回答。

張譯銘離開後,他聽見腳步聲越來越遠,接著轉為跑步聲。

「好耶~」

廖正颽雙手握拳小聲歡呼。接下來,他馬上打開電腦,絞盡腦汁擠出一份玫語自傳。完成時,東方天空剛露出魚肚白,他倒頭呼呼大睡。

 

廖正颽睡醒後便傳訊給張譯銘,他們約好時間看自傳。約定時間快到時,廖正颽一樣先聽到遠處傳來跑步聲,接著轉為普通腳步聲,他馬上打開房門,張譯銘的手正要按下門鈴。

「咦?你怎麼知道我來了?」

「秘密。」廖正颽笑著回答。

他們席地而坐,房間的主人將列印出來的自傳遞給張譯銘,再拿出飲料倒給認真看自傳的他。

…………

「是不是很糟糕?」

「你有哪些玫語教科書?」

廖正颽找了找,說道:「就這本。」

……我回房間拿好了。」

他起身走了兩步又停下。

……可能有點多,你來幫忙好嗎?」

「好。」

張譯銘住在最上層,房間一樣簡單。廖正颽發現,他房間裡有非常多平安符,每面牆上都有。他好奇地東張西望時,張譯銘已整理好要借他的教科書,裝了一紙箱。

回到廖正颽家後,張譯銘拿起一本又一本的教科書,微微皺眉說:

「如果你可能打算考研究所,這些基本片語要先背熟……還有這些基本文法也要看熟……

…………

「先來看你的自傳。這一句應該這樣改……,這句還可以,這句在玫語中通常會這樣寫……

廖正颽覺得腦袋快炸開了。改完一段後,張譯銘要他先看一下。廖正颽根本看不懂,但仍隨意看了一下。張譯銘又講解了一段,這時已經快晚上11點了。

「自傳應該沒有很急吧,剩下的改天再看?」

「好……」廖正颽總算鬆了口氣。

「你都幾點睡?」

「不一定……你要讀書可以讀,我先洗澡,等一下再看看你改過的。」

張譯銘點點頭,背靠著牆,拿出自己的教科書,放在腿上看了起來。

廖正颽洗完澡,努力看著半頁滿江紅的自傳。

「抱歉,這個地方可以再講一……

他一抬頭,發現張譯銘已貼著牆壁、靠著書櫃睡著了。他笑著細細欣賞對方的睡臉;眼前的人眼皮內雙、瀏海旁分,臉頰上有長睫毛遮擋光線形成的影子,高挺的鼻子、小巧的嘴唇,在陽剛的臉頰線條上增添溫柔的氣質。廖正颽心想,或許打從第一次見到他,就如隊長所言,被他電到了。只是自己過去三年裡沒什麼機會遇見他,就算他常在附近的樹下看書,廖正颽練習完,想過去找他說話時,他都已經離開了。

廖正颽小心翼翼地把他腿上的教科書拿起來,蓋了一條涼被在他身上,接著關了燈,自己躺上床休息。

 

====

作者的話:

正颽的成績不算差,只是玫語是弱點......

命中註定啊他們!!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