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靜謐

4

隔天早上,廖正颽被物體跌落聲驚醒。

「好痛……

「你還好嗎?」

「嗯……抱歉,我竟然睡著了!」

「沒關係。你要不要繼續睡?」

廖正颽下床,拍著床墊問道。

「不了,我……」張譯銘瞄了一眼時鐘。「我睡夠久了。」

他急忙收拾東西。

「對不起,打擾你這麼久……

「不會,反正是週末……你等一下有事嗎?」

「沒有……

「有一家很好吃的早午餐,要一起去嗎?東西回來再拿吧?」

張譯銘低下頭,輕聲說道:

「嗯。」

 

張譯銘第一次在戶外用正常的步伐走路。這裡是學校附近,自然有很多同學、學弟妹;認識他的人看到他和別人在一起,而且是用走的,不像以往狂奔來飛奔去,都愣在原地動也不動。尤其對方是濃眉大眼、英俊瀟灑、支持者眾多的飛毛腿廖正颽。多少迷姐迷妹知道他出櫃後痛哭流涕,上前追求他的男同志亦多如牛毛,只是他沒一個看對眼。這兩人走在路上,四周認識他們的路人全都驚訝得目瞪口呆。忽然間,一隻大手攬住廖正颽肩頭,把他拉到一旁。

「好小子,我早就說你被他電到了吧!」

「我只是請他教我功課而已啊,隊長。」

「別這樣叫我,我早就不是隊長了……

張譯銘看到對方是以前常勸說他加入校隊的隊長,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

「學弟,我上研究所後就退出校隊了,我不會再叫你加入了啦,不要那麼怕我。下次見囉!」

說完,前隊長向兩人揮手道別。

 

吃完美味早午餐,兩人又回到廖正颽家。房間的主人拿起自傳說道:

「你累了嗎?要不要回去休息?」

「我不累,你要繼續看自傳嗎?」

「好……

張譯銘願意留下來,廖正颽很開心,但想到要面對自傳,他又一個頭兩個大。

剩下的自傳耗了他們一下午。傍晚,廖正颽要出去買便當,要張譯銘在房間等就好,但張譯銘說要一起去,最後他們在便當店吃飽才回家。

「那自傳你看一下,有問題再跟我說。」

張譯銘拿起背包。

「謝謝你。」

「不會……

「我再傳訊息給你。」

「嗯。」

張譯銘離開後,腳步聲一樣越來越遠,然後轉為跑步聲。

 

之後,廖正颽常藉故問玫語問題,張譯銘便到他家教他。時間一久,兩人越來越熟,廖正颽沒找他時,他也會傳訊問廖正颽可不可以到他家讀書。上次到張譯銘家時,廖正颽並不覺得特別吵,照理說高樓層應該比較安靜。但他恨不得時時見到張譯銘,便會把時間空出來,甚至推掉其他不重要的事。偶爾讀書讀累了,張譯銘也不再客氣,直接躺在地墊上小憩,有時也會睡過夜。

這天,兩人小歇時打開電視看,新聞播著颱風侵襲外縣市的消息,廖正颽面露驚訝的神情。

……怎麼了嗎?」

「那是我老家附近……

「看起來有點嚴重,你要不要打個電話回去?」

……我出櫃後,我爸媽就跟我斷絕親子關係了。」

…………

「因為這種原因就拋棄孩子,很可笑吧?」

「我……我也是被父母拋棄的孩子……不會有人疼愛我……

…………

 

====

作者的話:

有人知道●○眼是什麼了嗎?下篇就會揭曉囉~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