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的紅娘、同次元的相遇

3

以為對方會主動坐上來的水錫穎徹底猜錯,被吃乾抹淨的是他,沉浸在餘韻中喘息的他仍錯愕不已。

──為什麼他技巧那麼好……他不也是第一次嗎!?難道不是嗎!?………算了,明天再問他好了。

看著為詩烽滿足的睡臉,內心逐漸平靜下來的他抱著對方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醒來,床上卻只有他。

──……人呢!?

一陣陰風吹來,想起里長貼的公告,他打了個冷顫。

──怪事多……不會吧……難道是鬧鬼……!?

「唔!好痛!」

坐起身的他感到後穴一陣痛楚。

──如果他是鬼……我應該不會痛才對……

水錫穎撐著身子下床,忽然摸到一張紙條。

『你沒錢買食物吧,我回去拿吃的,晚點再來喔!』

──原來是這樣……他好貼心……

暗自感激為詩烽的他到浴室隨意沖涼。

這裡的水電費是母親設定自動扣款繳的,只要不用超過基本費,就不會被發現。

回憶昨夜情事的他臉上一陣燥熱。

──這樣我們算是……在交往了嗎……現在就交男朋友,會不會太早……

他搖搖頭,決定等對方回來再詢問對方的意思。

這時,院子裡忽然傳來人聲。

──是大人的聲音……難道我在這的事被發現了嗎!?

他連忙鎖上那扇預留的窗戶。

『上次……男孩……在房間……上吊……

聽見這句話,水錫穎瞪大雙眼。

──房間!?哪裡!?…………這裡!!??

他膽顫心驚地抬頭搜索是否有可疑的痕跡。

『遺書……一起燒掉了……

他低頭一看,發現腳下踩著燒過的紙片。

『然後又…………做法事……之後再看看……

撿起紙片的他,手不停顫抖。

『先這樣處理……

聲音遠去,水錫穎的緊張感仍未解除。手上的紙片燒了許多個洞,隱約可見『不想…………決定……結束……為詩夆』,夆前面和下面燒了幾個小洞。

他嚇得鬆開手。

──前面燒掉的是火部嗎……

一陣天旋地轉令他蹲下身窩在牆角。

昨天的為詩烽如此熱情,他無法置信。

──……怎麼可能……

對方的手指在身上遊走的觸感彷彿還留在肌膚上,水錫穎抱著雙臂流下眼淚。

──原來他這麼厭世……

「叩叩!」

窗戶敲擊聲讓他回過神來。

…………

──他回來了!?

毛骨悚然的感覺充滿全身上下。

『大人走了,你可以開窗戶了!是我啊!』

「咦…………

為詩烽的聲音令他困惑不已。

──他不知道我已經發現他身亡的事了……

『快打開啊!』

窗戶敲擊聲不斷,他沉痛地閉上雙眼:

「我都知道了……剛剛的大人說有人在這上吊……

敲擊聲戛然而止。

水錫穎屏息不敢說話,連呼吸都放慢。

沉默持續不知多久,為詩烽開口了:

『既然被你發現了,那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

「那真的是……

牙關顫抖不已,「你」這個字他說不出口。

『那是我弟弟。』

「咦!?」

水錫穎愣住,他懷疑自己聽錯了。

『我雙胞胎弟弟叫為詩逢,相逢的逢。』

他急忙撿起紙條,署名的地方看起來既像「烽」又像「逢」。

──糟了,我搞錯字了嗎……

 

====

自己回顧用的作者的話:

峰迴路轉是山部的峰,另外還有金部的鋒,蜜蜂的蜂

PTT大B板「大家來說鬼故事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