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靜謐

5

這段時間來,廖正颽發現張譯銘不會向別人訴說心事,即使他們已經蠻熟的了。每次追問他,也只會得到「改天再說」之類的回話,所以廖正颽現在不會再問東問西,而是決定等他自己開口。這天,雖然張譯銘第一次說出自己的私事,但也沒再說下去。

廖正颽關了電視說:「出去走走吧,散散心。」

「嗯。」

他們隨意走走,晃過商店街,來到一小片夾在兩條死巷間的綠地,巷子口各是一間異國餐廳和動物醫院。他們看了菜單,便決定進異國餐廳吃飯。這時,在巷底利用圍牆和垃圾子車練習滑板動作的男孩失足跌落,腳上有個看似很深的傷口,鮮血直流。

「那是不是我們學校的學弟?」廖正颽問道。

「嗯……我不清楚。」張譯銘總是看著前方跑來跑去,很少注意校園裡的人。

廖正颽想過去幫忙時,一名面無表情的男子走過去,撥打手機叫救護車後蹲在男孩前,用手畫了幾個符號,於距傷口一段距離處攤開手掌不動。

「咦?」張譯銘難掩訝異之情。

「怎麼了?」

……不,沒事。」

過了一會兒,血不再流出,救護車也來了。男子走進巷底的建築物裡,男孩呆呆地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確認男孩上了救護車後,兩人才走進餐廳。

 

回家後,他倆坐在矮桌前讀書。廖正颽忽然表情嚴肅地開口:

「譯銘,我第一次看到你時,就對你一見鍾情。這陣子相處後,我知道你是我生命中的那個人,你願意跟我交往嗎?不要說不會有人疼愛你,我會。」

…………

張譯銘臉上露出複雜的表情。這段時間相處下來,他覺得和廖正颽在一起很輕鬆自在,完全不用擔憂。漸漸地,張譯銘受他吸引,對他產生好感。同學知道他倆常在一起時,曾透露廖正颽是同志,張譯銘只回說是在教他功課。他覺得廖正颽對自己沒興趣,但他又有點希望可以一直跟廖正颽在一起。對方告白他又驚又喜,只是他有所顧慮。

過了一會兒,他低下頭說道:

「不行,我不配……

「你討厭我嗎?」廖正颽把臉湊近他,想仔細看他的表情。

「不是這個問題……」他眼神閃爍,身體往後閃避,背部已貼上牆壁。

「那是什麼問題?」廖正颽逼近他,兩人的鼻尖幾乎碰在一起;他發現貼在牆上的對方渾身顫抖。

「對不起,我不該這麼急……只要你不願意,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廖正颽退回自己的座位,牆邊傳來急促的呼吸聲。

「我……我很想跟你在一起,可是,我如果告訴你實情,你一定會討厭我,你不會想疼愛我……」他雙手遮臉,語音轉為哽咽。

「我會不會疼愛你,不是由你決定。」

「我……我是一個卑鄙小人……」他邊哭邊說。廖正颽多想將他擁入懷中,吻去他的淚珠,但自己才剛說不會違反他的意志,做他不願意的事,因此只能盡力忍耐,遞衛生紙給他。哭了一陣子,張譯銘的心情稍微平靜了些。

「我……我有陰陽眼,看得到好兄弟……我常常跑來跑去,是為了逃離他們。」

這時,廖正颽才恍然大悟。

「但你之前不是都坐在樹下看書?跟我在一起時也都是用走的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在你附近,好兄弟就不會出現……我第一次見到你時,有一種特殊的感覺,但我不知道那是因為你,第二次之後才開始確定。其實我都會偷偷靠近你,我不知道你會發現你練跑時我在附近看書……

「所以你房間才那麼多平安符啊……

「嗯,不放的話根本不能睡覺。我……我覺得我很無恥,我不想讓你覺得我在利用你,雖然事實上也是如此……

聽了張譯銘的告白,廖正颽才明白,為什麼他靠近自己房間時,跑步聲都會漸歇,轉為腳步聲。

 

====

作者的話:

男孩那邊又挖了坑。那男孩在本店003出現過(001也有戲份但沒細寫),有人知道是誰嗎?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