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靜謐

6

「我也是個卑鄙無恥的人……我要你教我玫語是假的,那天我只是想跟你多說話。其實自傳是那天晚上才寫出來的,你第一次來時它根本就還不存在,隨身碟也是我藏起來的。我利用了你的同情心和責任感,我才骯髒下流。」

「咦?」張譯銘瞠目結舌。

「我是不是第一個可以讓好兄弟不出現的人?」

「是……

「那我對你來說就是特別的,我很高興讓你利用。你看我玫語這麼爛,不能沒有你。就讓我們互相利用一輩子,好嗎?」

聽見這求婚般的發言,張譯銘雙頰通紅地低下頭,良久,他才輕輕點頭。見此,廖正颽開心得像要飛上天。他慢慢湊近戀人,在他耳邊悄聲說:

「我可以抱你嗎?」

張譯銘聞言往後一退,頭大力撞上牆壁。

「好痛!」

「對不起,我指的是單純的擁抱。」

廖正颽想伸手揉他的頭,卻又怕再嚇到他,手因而停在半空中。

「我……我並不擅長人際關係,更別說交往經驗,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可、可以慢慢來嗎?」

「就跟我剛才說的一樣,如果你不願意,我絕對不會碰你。」

張譯銘像受到驚嚇的小動物,眨著雙眼思索他話中的意思。

……那從牽手開始可以嗎?」

看著戀人誠懇的眼神,張譯銘輕輕點頭:「嗯。」

廖正颽慢慢把右手伸過去,輕輕碰了他的手;他的手顫了一下,隨即被大手握住。廖正颽若無其事地用左手翻頁,繼續讀書;張譯銘見狀也想把心思回到課本上,但他覺得胸口暖暖的,心裡甜滋滋的,腦袋有點輕飄飄的,無法集中精神。他的視線不時瞄向男友,對方也發現了,便鬆開握著的手,張開雙臂,歪著頭詢問他要不要過來。

張譯銘考慮後慢慢爬過去,跪坐在他面前,伸出雙手抓住他衣服下襬,然後才慢慢接近他,最後終於把頭靠在他肩上;男友的手緊緊環抱自己。

廖正颽覺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開始往下半身集中,他逼自己想著男友剛剛教的玫語文法,想分散注意力。男友如此純情,不知多久才能走到最後一步,他知道這是一場長期抗戰。

「以後不要睡地上了,好嗎?反正這是雙人床。」

張譯銘身子縮了一下,但被廖正颽箍住,他動彈不得。

「我真的不會對你怎麼樣,你可以放心。」

廖正颽在他耳邊低語,對方輕輕點頭。

之後,廖正颽陪張譯銘去房間拿了幾套衣服和盥洗用品過來,兩人開始進入同居狀態,除了上課時間,幾乎形影不離。

 

這天晚上,他們坐在矮桌前讀書時,廖正颽照樣牽著張譯銘的手;他這輩子第一次慶幸自己是左撇子,才可以一邊讀書一邊牽著心愛的人的手。他看著自己的男友專注的神情,開心地微笑,接著舉起右手湊近臉頰,用自己的臉頰摩擦對方的左手。

「可以親手嗎?」

張譯銘害羞地點頭,廖正颽便在他手上輕輕啄了一下後把手放下。過沒多久,他又舉起手親了一下。整個晚上,他都邊讀書邊親手。張譯銘覺得非常幸福;他原本以為自己這輩子只能跑給好兄弟追,從沒想過有人如此疼愛自己。他心想,如果這是夢,他永遠不要醒來。

 

====

作者的話:

早上睡回籠覺時夢見正颽跟譯銘說:我們要一輩子在一起

媽呀~連作者親媽睡覺也要被閃......

話說我讓自己的兒子(筆下的角色)亂倫,真是個糟糕的媽XD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