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靜謐

7

晚上睡覺時,廖正颽仍緊緊握住戀人的手不放;他沒頭沒腦地說了一句:

「譯銘,對不起。」

「怎麼了?為什麼道歉?」

「如果我早一點接近你,更積極去找你,你前三年就不會過得這麼辛苦了……

張譯銘搖搖頭:

「這不是你的錯。」

他轉頭看著戀人,繼續說:

「是我不好……

「不!不是!你一點都沒有不好!」

廖正颽把枕邊人擁入懷中,溫柔撫摸他的頭髮:

「那些不開心的事都過去了,現在有我陪你,嗯?」

張譯銘羞澀地笑了:

「謝謝你,正颽,我很幸福。」

最後四個字,他用低到幾乎聽不見的音量說出口,但廖正颽沒有漏聽。他把手臂收得更緊,輕撫男友的背。

……可以……親臉嗎?」

他懷裡的人輕輕點頭。廖正颽在心愛的人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吻,接下來捧著他的臉,溫柔地親了他左臉頰。然後是鼻子、下巴、右臉。他看著懷裡的人,戳戳自己的右臉後湊過去,對方迅速啄了一下,隨即把頭埋進他胸口。廖正颽覺得自己的心臟跳得很快,比跑步完還快。他努力調息,告訴自己:忍耐忍耐再忍耐。

 

週末,廖正颽問張譯銘要不要去看電影。

「譯銘,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

「我很少看電影……都是電視播出時才看的,我沒辦法去電影院。」

「是因為好兄弟嗎?」

「嗯。」

「那教室呢?上課的時候怎麼辦?」

「建築物裡面還好,可以待一個小時,之後好兄弟才會過來。所以我每次下課一定要出去晃一圈,不然沒辦法待在同一間教室裡。我身上也有平安符,但只能對付弱的,所以在路上通常都要跑給他們追。有的很壞,很喜歡追人。」

「沒關係,有我在,現在你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

「嗯。」張譯銘露出甜蜜的笑容。

 

兩人看完電影,又到處走走逛逛。他們經過上次的異國餐廳、兩條死巷中間的綠地,正要走過動物醫院時,張譯銘的目光轉向裡面。

「咦?」他停下腳步。

「譯銘,怎麼了?」

廖正颽也看向動物醫院,候診室裡有幾個飼主帶著心愛的寵物等著看診,看起來並無異狀。

「那個短髮的小姐,手不是擺在狗狗身上嗎?她的手在發光。」

「咦?真的嗎?我看不到光耶。」

兩人隔著落地窗盯著短髮女性,對方忽然轉過頭來望著他們,雙眼一瞇,似乎在觀看什麼,然後對他們笑了一下。接著,助理出來請她進診療室。

「上次我們去那家餐廳吃飯時,有個男孩在旁邊溜滑板跌倒受傷,你說是學弟。你記得這件事嗎?」

「記得,然後有個人過去幫忙。」

兩人邊走邊聊。

「那個人的手也會發光。」

廖正颽瞇著眼睛思考。

……等一下,那個人的長相跟剛剛的小姐很像,簡直一模一樣。現在是換我看到鬼嗎?」

「我沒注意耶,我視力沒那麼好。」

「奇怪,現在又不是鬼月,哪來這麼多奇怪的事……

廖正颽嘟嚷著,雖然他從來沒見過好兄弟,也沒遇過怪事。

 

====

作者的話:

快了快了,快貼到R18的了!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