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靜謐

10

隔天早上,張譯銘一醒來,便紅著臉跟男友道歉。

「正颽,對不起……我昨天竟然睡著了……」他覺得睡著的自己很過分,相當過意不去。

「別在意,昨天舒服嗎?有沒有弄痛你?」

廖正颽溫柔地撫摸張譯銘的頭髮輕聲問道。

「嗯……不會痛……很、很舒服……」他滿臉發燙,以低到快聽不見的聲音回答。

「那就好。」廖正颽笑著在戀人臉上落下一吻。

「你等一下有課吧,我送你去教室,然後去圖書館等你。」

「嗯,謝謝。」

廖正颽完全沒生氣,還對自己這麼好,張譯銘更覺得過意不去。

 

這堂課提早下課,張譯銘便自己跑過去圖書館找廖正颽;他在圖書館前的大廳看見熟悉的身影,是就讀研究所的前隊長。對方看到他,笑著跟他打招呼。

「學弟,你來找正颽啊?我剛看到他在裡面。」

「嗯……

「最近還好嗎?應該很幸福吧?」

張譯銘羞紅著臉,沒有回話。

「好了,不鬧你了,我先走囉!」

「學、學長!」張譯銘鼓起勇氣叫住他。

「嗯?」

「可、可以告訴我正颽喜歡什麼東西嗎?」雖然廖正颽要他別在意,張譯銘仍想向男友賠罪。

「你要送他東西嗎?他生日還早吧?」

「不是……我有件事對他過意不去,想向他道歉……

「這樣啊……以我對他的了解,他最喜歡的就是你囉~」

「啊……」張譯銘滿臉通紅。

「只要你主動點,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的。」前隊長搭著他的肩膀,在他耳邊低聲說道。

「要、要做些什麼事……」他雙頰發燙,前隊長都感受到熱度了。

「做一些他對你做的事啊……是說我也不知道你們到幾壘啦,總之就抱抱親親摸摸一類的囉。你全身脫光撲上去他應該最高興吧!」

張譯銘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他的臉紅得跟煮熟的螃蟹一樣。

這時,廖正颽剛好走出圖書館,他見狀立刻攬過張譯銘,推開前隊長。

「隊長,你做什麼!?」

「你問他啊,呵呵~我早就不是隊長了啦!」

「如果你欺負譯銘,我跟你沒完沒了!」廖正颽話中帶著怒意,只差沒舉起拳頭,張譯銘拉住他的衣角。

「我敢說你明天會跪著感謝我的,回家收禮物吧你!走囉~」

前隊長以飛快的速度跑走。

 

不管廖正颽怎麼問,張譯銘只回答「回家再告訴你」,而且越問他臉越紅。廖正颽很是心急,卻別無他法,只好一路忍著 。

上完下午的課,兩人早早吃完晚餐,便去散步乘涼,走到上次的動物醫院附近時,張譯銘又停下腳步。

「咦?」

他轉頭看著一群男女,臉上露出疑惑的神情。

「怎麼了?沒看到上次那兩個長得很像的人啊!」廖正颽也東張西望。他私底下稱該女子為蘑菇小姐,因為覺得她的短髮很像蘑菇。

「那群人身上會發光……

「嗯……是不是這個地方特別奇怪啊?難道是有特別強大的好兄弟?」

「我覺得不是……我並不覺得不舒服……

兩人找了半天,也找不到什麼線索,張譯銘又不想攔住他們詢問。他怕要是說出自己看得到別人看不見的光,會被當成瘋子,只好打道回府。

 

====

作者的話:

一樣,期待明天!!!!害羞的譯銘要主動了!!!!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