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靜謐

12

之後他們一起遇見前隊長時,廖正颽衝過去抱住他的大腿道謝。

「很煩耶你,走開啦!」

前隊長皺眉說道,表情十分不悅。但他抬起頭看到不遠處的張譯銘時,卻笑著豎起大姆指。張譯銘害羞得輕輕點頭致意後,就不敢再看他。

 

這般甜蜜幸福的日子過了幾個月,兩人的115年也進入最後一個月。

一天,張譯銘從睡夢中驚醒,他大口喘氣、驚魂未定;身邊的人馬上察覺,便坐起來詢問他。

「譯銘,怎麼了?」

「我……我做惡夢了。」

張譯銘抱住廖正颽撒嬌,廖正颽輕撫他的背安慰他。

「沒事,有我在。」

「嗯……

張譯銘輕輕點頭。他恢復平靜後,兩人又躺回床上繼續睡覺。廖正颽很快就鼾聲大作,張譯銘卻仍睜著雙眼,回想剛剛的惡夢。他夢見畢業後,廖正颽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自己求職之路卻不甚順利,兩人被迫分開,他又回到過去被好兄弟追著跑的日子。

他知道男友事事順著自己,為了自己,一定會想方設法待在自己附近。他希望男友有好的發展,不希望他為了自己放棄美好的生活。下學期還沒到,男友還沒決定要不要考研究所,他對自己的未來也還沒有目標跟方向。他翻來覆去想著這些事,赫然發現天已經亮了。

這天張譯銘精神不是很好,飯也吃不多,兩人便決定早點回家休息。經過上次看到發光的人的地方時,張譯銘累了,他們便坐在綠地的長椅上休息。過沒多久,動物醫院巷底的建築物就是上次手掌發光的男人走進去那一棟入口開啟,一名身材高挑的短髮女子氣沖沖地走出來,高大且眼神銳利的男人急忙追出來。

「臭符仔!我不幹了!我要回家休息了!」

「稍晚還有預約的客人耶!她時間很難約,接下來又要出國……

「那就取消啊!退錢!」

「對方是老客戶啊,別這麼任性……

「剛才天使說我可以馬上離開公司!這是天意!」

女子才剛說完,便看見坐在長椅上休息的廖正颽和張譯銘,她愣了愣,立刻停下腳步;耳垂下的大圓圈耳環晃個不停。

「啊!蘑菇……」廖正颽指著對方的頭髮說到一半,便馬上摀住嘴巴。

「這是鮑伯頭好嗎?我頭髮沒那麼短。」

將長瀏海旁分撥到兩旁的女子糾正對方後,瞬間收起怒氣,轉身對符姓男子說道:

「臨時有客人,先請他們去四樓休息室吧,晚點的案子我會做的。」

話音未落,她馬上轉身走回剛離開的建築物。

男人用手背擦了額頭上的汗水,對兩人說道:

「同學,我們老師請你們上去坐坐,喝杯茶休息一下如何呢?」

廖正颽對男人的好意感到怪異,全身緊繃地警戒著;張譯銘對他點點頭,率先起身,拉著他跟在男人身後,走進異次元事務所。

 

他們搭電梯來到四樓,走進電梯和樓梯間對面的房間;裡面有流理台、櫃子和桌椅。桌上有茶點,女子正在沖泡茶包。

「你們現在應該不想喝咖啡吧?」

兩人確實打算回家休息了,怕喝咖啡會睡不著。

廖正颽訝異地心想:(她怎麼知道?)

他們坐下喝了口茶,張譯銘好奇地環顧四周,廖正颽還是有點警戒心。

「我知道你看得到。」

女子看著張譯銘說道。

 

====

作者的話:

事務所三巨頭出現啦!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